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大红鹰天生我才创业精英赛》第三集内容回顾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1 18:06  今日早报

  也许,募捐这样的任务对于男人来说确实不太容易胜出。因此接到任务后,他们心里也清楚,“漂亮的女生稍微嗲一下,就能把钱弄过来!”事实证明了这一点。晴天队募得3323.30港元,梦之队募得1180.30港元,梦之队输得心服口服。梦之队连续两次败北,继韩冷下课之后,又一员大将离开沙场,他就是章松。

  就个人募捐成绩而言,章松募得514港元,朗富宸募得714.10港元,禇毅挺募得118
0.30港元。而香港当地募捐较高的数字为400港元左右,应该说每个人都赢了。

  从募捐的成绩来看,淘汰的必然是章松。而从商业的角度来说,为什么是章松呢?听听首席评判陈立的点评。

  慈善募捐与商业活动有很大不同,但其中所包含的要素跟许多商业活动是一模一样的,比如亲和力、预案能力,还有在参与过程中的应变以及调整。所有这一切除了亲和力之外,都是团队精神必须仰仗的重要素质。但是也无可否认,在任何商业活动中,包括在慈善募集活动中,都包含着许多不可确定的因素,所以我们才有句老话,“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很多时候,在一个商业结果出现以后,你如何去面对并且消化这个商业结果,把它变成你下一次商业行为的敲门砖,比什么都重要,这也是一个素质的表现。从你们的陈述中难以判断谁的亲和力更差,或者谁的努力参与程度更不足,本次活动我们只能按照一个传统的商业准则,那就是——成事在天所带来的结果作出一个最后的判定。我非常遗憾的宣布,章松先生出局!但是,你是非常体面,并且是完满地退出本局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