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传媒管理人才“一将难求” 传媒人热学经营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5 13:21  新浪教育

  目前国内共有5000多家新闻媒体,从业人员达55万人,但懂得媒体经营管理的人才却不到1%,传媒人才结构严重失衡,社会普遍关注的传媒业“怪现象”日益突显。一方面,各院校纷纷开设新闻类专业,采编播人员严重供大于求;而另一方面,经营管理人才严重匮乏, 市场又缺乏相应的培养机制,传媒管理人才“一将难求”。

  意识到传媒人才的现状,2004年11月16日,国家广电总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广
播影视人才培训工作的意见》,鼓励各类人才通过多种渠道参与终身学习,计划从2005年起,用五年时间,将全国广播电视系统的党政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普遍培训一遍,以提高广播影视传媒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

  北京大学艺术学系与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在今年推出的“媒介经营与管理研究生课程班”,因为汇集了传媒权威与知名企业家联合授课,采取领先开放的教学方式,突出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教学风格,所以一经推出就吸引了全国各地媒体、艺术工作者以及希望进入传媒领域人士的目光。课程班为贯彻落实广电总局人才培训工作的精神,培养出高层次的传媒人才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对此,北京影视艺术家协会张连生秘书长坦言:“我们协会严格履行‘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能,与北大艺术学系积极探索可行的教学方式,希望能对改变传媒人才供需脱节这个‘怪现象’起到一定的作用,促进传媒产业健康持续地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