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西城区小学升初中派位电脑贴封条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11:4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安 坤) 6月30日,西城区2550名小学毕业生通过电脑派位的方式找到了初中接收校。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用来派位的计算机及其程序在派位之前都贴上了封条。

  今年,西城区小升初除电脑派位外,还采取其他多种升学方式。60%小学毕业生已找到了合适的初中接收学校,40%的毕业生仍沿用电脑派位安排初中学校。西城区教委副主任
、招生考试中心主任田京生告诉记者,虽然电脑派位受到人们质疑,但是西城区生源众多,很难将毕业生以其他的招生方式全部消化掉,因此对于剩余的40%来说,电脑派位仍是现存最公平的方式。

  今年的电脑派位与往年不同的是,西城区教委加大了对派位过程的监管,除公证员全程监督外,区教委监察科事先还将派位所有的计算机及其程序进行了检查,并贴封条封存,直到派位前最后一刻才启封使用。

  今年有2550名毕业生获得了相应的派位号,其中1300多名学生被派到了第一志愿学校。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