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CTV-2《高校录取进行时》 > 正文

7月6日录取时刻

http://www.sina.com.cn 2005/07/07 22:09  CCTV-2《高校录取进行时》

  主持人:高校录取信息,第一时间,权威发布。今天上午全国最早进入了招生录取工作的内蒙古开始了艺术类院校的招生,内蒙古电视台的记者高伯现在就在现场,马上我们来连线一下他,看看那边的情况。

  新闻

  高招探营:内蒙古录取现场

  今天上午,内蒙古艺术类院校的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内蒙古台的记者高博现在就在现场,让我们马上连线,了解一下那里的招生录取工作

  电话采访:记者 高博

  我现在在呼和浩特市的大楼,今年招生录取工作的(信息中心或录取办公室)就在这座大楼的机房里。现在是上午10:30,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的机房里,来自解放军艺术学校招生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查阅考生信息。

  目前,**学校已经按照他们划定的分数线**分,录取了**名考生,这些考生将在7月*日拿到他们的录取通知书。由于今年是网上录取,因此,网络安全格外受重视。

  招生工作人员(或网络监控工作人员):我们已经封闭了录取现场,有**名保安24小时轮流值班,为防止黑客攻击网络,我们还启动了**系统,以确保网络安全。

  主持人: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太热的缘故,广东省昨天开始的高校录取工作选择在了晚上进行,而录取的重地广东省的考试中心大楼则是处在高度的戒备当中。

  新闻

  新闻特写:广东录取夜间展开

  “今日大件事”我们首先关注今天开锣的高考录取工作。为了了解有关高考录取的最新信息,我们的记者今日两次去到广东省考试中心了解过相关情况。

  见习记者 黄燕:我现在就在广东省考试中心。这里已经进入了高考录取工作的高度戒备状态。可以见到在我身后的地方,已经有不少的武警和保安守候。凡是要进出考试中心的人员都需要经过身份的验证。

  由于正式的录取工作今晚才正式启动,所以考试中心白天没有向外公布录取的情况,但是招生工作人员就向我们介绍了相关的信息。

  高招工作人员:我们从昨天就进场了,分不同的人次,进场的时间也不一样。(那有一些什么准备工作呢)准备工作就是对考生的电子档案进行整理,按照国家的规定对考生能到一定的分数线以后投档。

  据介绍,高考录取工作今天晚上正式展开,省招生办将投出普通类、体育类提前批第一批及艺术类提前第零批本科第一志愿考生的电子档案,而今年广东省首次将艺术类院校和专业放在提前批录取,术科统考的体育、艺术院校和专业的投档原则也作了相应的调整。第一批本科高校录取时间是7月11号到15号,为左保护高分考生,今年广东采取“高分优先投档线”,成绩在700分以上的考生可享受优先投档,然后高校再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录取。

  普通类、体育类第一批本科院校 7月11日——7月15日

  普通类、体育类第二批本科院校 7月18日——7月25日

  普通类、体育类第三批专科院校及3+证书类院校 7月30日——8月8日

  另外,为了进一步增加今年录取工作的透明度,省招办将把每天的投档情况、录取结果于第二天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

  省考试中心主任 罗伟其:比如说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上线的人数不够,招委会将统一研究这个专业要下调多少分,然后我们立即公布。录取的结果一旦审批,六个小时后马上上网。第二天会公布前一天录取的情况。

  考生对录取工作有任何疑问,可拨打省考试中心信访热线:020-38627844查询。

  主持人:广东省的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我们说,他们还特地为考生准备了一条信访热线,预防大家有信访工作都可以随时拨打,这条热线您记清楚了,号码是0203——8627844,我估计这个电话会比广东火热的天气更加火爆一些。再来看一看上海,最近高校招生工作都已经开始了,可是不少考生可能做出再复读一年的准备,在上海的许多的复读班,为了要把这些考生收归门下,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

  新闻

  上海:复读班声源争夺新招频出

  眼下,各高校的录取才刚刚开始,但不少考生却已经开始准备复读以待来年再考一所理想大学。于是,上海的许多复读班开始想尽办法抢夺生源。

  记者来到上海外国语大学复读班报名点时,正值中午时分,还是有不少人冒着高温来报名,他们当中不少人今年高考已经达到一般本科线,但还是选择复读。

  家长:二本到了,但是他的专业不是最理想,再来重读一年。

  近两年,上海每年都有近3000名线上考生撤消志愿,选择复读,再加上其他落榜生,形成一个不小的“复读市场”。复读班也就使出“浑身解数”来吸引他们,有的在广告中承诺,签合同保证学生明年高考分数提高50分,否则退还全部学费;有的拿出高额奖学金吸引高分考生。也有的复读班让复读生与在校大学生结对子,实施精神领跑。

  于朝晖 上海外国语大学复读班负责人:一对一结对子,全程交流学习方法,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我觉得这比给他多少奖金可能更加能够激发他的一种斗志。

  一些参加过复读的考生认为:除了挑选一个办学质量好的复读班外,自身的实力更为重要。

  复读生:如果你在这次高考中发挥你最大的实力还是不行的话,你真的没有必要复读。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