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语英世企百万奖学金计划--直升悉尼科技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4 14:27  新浪教育

  7月9日北京国际教育博览会上,以中澳美三所国际知名大学为背景的北语英世企语言学校( www.bils.org.cn )又一次成为语言教育与出国留学领域关注的焦点。由北语英世企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加州大学合作推出的北语英世企“百万奖学金”计划正式揭幕。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2005年度北语英世企( www.bils.org.cn )面向全国应届高中毕
业生提供10个名额的全额奖学金。每个名额的奖学金金额折合学费约为10万元人民币,总奖学金金额高达10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涵盖北语英世企D2B直升大二课程以及配套学术英语课程的全额学费。

  北语英世企( www.bils.org.cn )将通过免除学费的方式兑现奖学金,同时面向社会公布选拔程序、选拔进程和选拔结果。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名校的重量级教授组成。记者了解到,“百万奖学金”活动限时一个月,从2005年7月9日起开始接受申请,8月8日申请截至。经过数轮试评,获奖名单将于2005年8月20日公布。获奖学生将不必交纳学费即可入读北语英世企位于北京东方广场的旗舰校区。

  据发布“百万奖学金”计划的北语英世企项目负责人介绍:“D2B直升大二课程”是专门为国内学生出国留学而量身打造的成功捷径、学生顺利通过一年时间完成专业课程后,即可直接升入悉尼科技大学二年级,继续学习两年可获得悉尼科技大学的商学士学位。以培养高就业率、高起薪点毕业生而著称的悉尼科技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大规模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澳大利亚最大和最有声誉的大学之一。该大学被联邦政府高等教育质量保证委员会评为澳大利亚一类大学。2004年,在澳大利亚首都行政区/新南威尔士州的十项最受欢迎课程中,悉尼科技大学占据四项。

  北语英世企董事长严骏表示,在学校成立之初设立“百万奖学金”计划,是为了对那些发奋治学、成绩优异且有志于自费出国留学的学生提供现实意义上的物质支持与帮助。希望通过此举鼓励学生不断进取,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适应全球化发展需求,真正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栋梁之才。同时为了减轻学生的经济负担,本次活动不采取毕业后返还学费的方式兑现奖学金。

  有关专家指出,北语英世企“百万奖学金”的单人奖金额度之高在国内留学领域实属罕见。而且与其他机构不同的是,该项奖学金超越了过去只对留学中介费用减免奖励或少量留学学费减免的单一范畴。在留学的起步阶段获得奖学金,有利于品学兼优但经济条件受限制的学生完成出国梦想。该专家解释说,很多机构提供的留学奖学金要等到顺利通过预科或雅思培训并且入读正式的学校后,才有资格获取。而且,即使取得了申请奖学金的资格还要根据就读学校和所选专业的不同来确认奖学金的额度。

  从百万奖学金到“D2B直升大二课程”,从北京到悉尼知名学府的深造,北语英世企不仅为有志学生提供享受高品质、国际化教育的机会;而且为他们成功跨入世界知识殿堂铺设了一条高起点、目标明确的完整的留学通路。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