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天生我才》首席评审:被淘汰的选手也表现不俗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9:11  新浪教育

《天生我才》首席评审陈立对选手素质表示满意

  网友:赢了这个节目真的会有两百万?什么样的形式拿得这两百万?

  网友:评判的原则是什么?

  网友:节目的公正性怎么样?

  主持人小马:我看到很多网友很感兴趣,我们接下来时间还能具体一点点谈。现在是第二季了,跟新浪网友说一下,大家在新浪教育频道可以看到《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专题,可以去点击它,也可以了解这个节目整体状况,包括整个进行完第一季的状况,包括选手的资料,我都看到了。请陈老师给我们讲先生,你作为首席评审已经参与第一期节目,你的感受,你觉得这个节目在你看来,应该发展到什么程度你觉得才是一个比较满意的状况?

  陈立:我觉得对参赛选手所表现出来一些商务素质,也就是他个人的一些基本素质,可以令我们都感觉到很满意,包括被淘汰的选手,也表现出不俗的素质来。

  其实我们公正性,还有我们《大红鹰天生我才》公益创业的计划分两个部分,一部分是选手所提供的这些创业计划是被专业的经济管理跟商务专家来评审的,而我主持的跟电视的一些环节有关的这些评审,主要是对一个人的基本素质的评审,包括了你在果断跟刚愎自用、认真跟迂腐,你在亲和力和离疏性,团队精神和个人个性怎么平衡它?商业活动,商业活动毕竟是不同于农耕社会,农耕社会农民性格可以极端,好就是绝好的好人,坏就是不可再生的坏人,这个阶段当中他能够维持心灵的稳定。但商务活动不同,它能在许多极端因素当中找到它的平衡点,这些平衡点能够帮助你维持一个宁静的心情去创业、赚钱,这既是一个人的基本素质,也是我们创业的创意所应该要求的基本的商务素质,所以我们讲今天已经不是一个资本的原始积累时期了,在这个时期,除了我们产业换代,我们创业的观念应该换代,不再是你死我活的一个竞争,而更应该是一种多赢或者双赢,在这种局面之下,当然要表现出一种平衡性,而且应该在商业活动中表现出新的一代所应该有的风度、文明跟他所具有的和谐性,也非常符合我们今天要和谐创业、和谐社会一个基本要求。我评审那一部分,就是对个人素质这一部分的基本评审。

  主持人小马:陈老师说的非常详细。留言版上有不少网友跟三位打招呼,我看是有拉近距离之嫌,想要获得更多机会。但他们说的很客观,希望得到三位的指点。

  网友:见过高总编。

  主持人小马:熟人。

    相关专题:《大红鹰天生我才》官方网站,新浪教育频道独家网络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