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天生我才》主创访谈:第一季选手都不欣赏

http://www.sina.com.cn 2005/07/15 19:11  新浪教育

《天生我才》主创谈对第一季选手的印象

  网友:陈老师第一季选手里你比较欣赏哪一个?

  陈立:绝对的讲我一个都不欣赏。相对的讲,我比较欣赏一位被淘汰的选手,韩冷。非常可惜,这个选手一些好的素质是在他被淘汰以后才展现出来的,所以原因有两个方面,第一在前面他所参加的几个环节当中,没有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让他展现自己的好的素质,他
还没有来得及发挥。第二个原因,我就觉得我们这个节目设置是一个预演,是一个演习,这也说明实际上我们在很多方面存在着一些不合理性,而这个不合理性是客观存在,中国有句古话,是说虽礼有固然,然是非必致。

  主持人小马:你说这位韩冷,其实我不知道,但是网友有知道。

  网友:请问陈老师,第二环节为什么淘汰的是韩冷,而不是楚一挺?

  陈立:我可以把这个问题稍做展开来回答。第二环节梦之队失误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他们在判断上面 出现一些失误,比如他们没有按照要求去购买金鱼,换回一部分路费,而且他们到达的时间也没有特别的有显著的差别。在这方面整个过程当中,其实作为当时团队的楚一挺,他在决策过程当中并没有太大的失误,但是执行力受到干扰。我们除了成功与否,除了他在这个活动是否得到利益之外,也要考证他有没有通过这个活动给自己增加了经验,增加了某些才能,而恰恰在这个活动中,韩冷是比较游离在这个团队之外,没有全身心的投入进去,所以我们判定他的这种游离是使得楚一挺的执行力受到伤害的一个重要作用,所以我们把他给出局了。当时在现场,我这番话原话说出了,可是在播出节目当中被剪掉了。

  杜昉:因为我们节目时长固定的类似于电视剧的时长,42分钟,所以这个节目中间有一些,因为我们几乎是24小时跟踪拍摄,其实我也在关心留言版,你可以看到边莹的留言,最后基本被剪成大纲,很多东西没有办法放进去,但我们的确是完全真实的记录了,有些东西可能也是我们的问题,可能我们以后还要再注意这方面的编排方面,编辑方面的问题,包括时长。

  陈立:跟形态有关。

  主持人小马:高总看这个节目了,刚才关于第一季里面这些选手的好恶您是怎么看?

  高克明:可能我的工作层面的关系,我自己可能没有花太多心思感受这几个人我会喜欢谁,可能我更多关注是我们这个节目会有多少观众喜欢。可能我的职业心过于沉重了,想这个问题想得比较多。我关注这个节目的时候我很少关注这些人对我的冲击,而是杜方出来的东西有没有给我很大的冲击力,这是我关心的。刚才杜方说的我们的节奏,包括陈教授说的,其实很重要,或许我不把这段剪掉,或许内容站得住,我的意思还是很有余地的,刚才讲也是在给我刺激,我们整个在编辑后期的过程中间,保留什么,删什么,还值得我们进一步去探讨的问题,你刚才说我的,可能我会对这个节目本身的关注度大大超过他们里面的选手,也包括网民如果对这个节目喜欢程度可能是我最为关注的,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态。

    相关专题:《大红鹰天生我才》官方网站,新浪教育频道独家网络支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