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求职招聘 > 正文

向三产转移 占就业者四成 四大行业女性有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1:18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北京市统计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北京市女性就业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教育、金融、住宿餐饮、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四行业,女性就业人数超过了男性。

  女性就业比例不断上升,就业向第三产业转移,占城镇单位就业人员的比重为42.2%。从就业的绝对规模分析,2004年的国民经济新行业分类中,在教育、金融、住宿和餐饮、卫
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男女就业比分别达到1︰1;0.83︰1;0.73︰1和0.49︰1。

  在某些方面,女性的工作能力高于男性。教育领域,女性具有较大的就业优势,调查显示,76%的用人单位表示欢迎女性或性别不限。戴尔国际英语有关负责人认为,女性在语言方面有天赋,内在实力很强。中华女子学院就业办主任赵燕萍处长说,该院毕业生就业情况较好。学前教育、播音与主持艺术和社会工作等特色专业,与女性从事的工作有很大关联,培养目标均是目前社会急需的人才。社会工作专业毕业生主要在社区、福利院就业,而高职学前教育学生,也被不少单位争抢。

  面对人才市场竞争激烈的情况,有关专家指出,在新的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下,女性要不断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质,更新知识技能,认清形势,确立多渠道就业的新意识和竞争观念。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