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时评 > 正文

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 禁按学生贫富安排住宿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0 15:31  新京报

  高校不得按学生的经济状况安排住房,原则上有条件的高校要实现学生按班级住宿。昨天,教育部下发通知要求加强高校学生住宿管理。

  教育部表示,各高校要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资助力度,杜绝按学生经济状况安排住房。

  关于学生校外租房,教育部没有再规定“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教育部表示对于那些在校内宿舍和公寓安排确有困难,而需要在校外租房的学生,学校要制定切实措施,加强教育管理。

  去年教育部虽然规定说“各高校应积极创造条件为学生解决住宿问题,原则上不允许学生自行在校外租房居住。对极少数确实需要在外租房居住的学生,要经本人和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但媒体报道说这一禁令收效甚微。

  教育部要求,对极少数坚持在校外租房的学生,要制定措施,力求做到相对集中管理,努力为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提供保障。(记者:郭少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