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我的澳大利亚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1 17:28  《成长》

  (文/陈安)我的澳大利亚房东是澳籍华人,姓阙,这是一个很怪的姓,甚至连帮我找房子的老刘也不知道怎么写这个字。但老阙无疑是这里很有名的人,因为他有6所房子供出租,生意在大学附近颇有规模。

  老阙和他的房子

  老阙来澳大利亚读博士时,已经过40了,当时是衡阳一所大学的讲师。衡阳是 “大雁在冬天毅然前往而无意回头眷顾的地方”,是个气候还不错的城市,但澳大利亚的诱惑无疑比这个大雁乐意冬季前去的城市要厉害。

  老婆孩子随后的到来是当然的事情,孩子当时已经15岁了,在中国优秀的教育体制的教育下,成绩还不错的儿子来这里只因为英语考57分抱着妈妈的大腿哭过一次,他很快适应了,且成绩步步上升,最后还为所在的中学拿到了多个奖杯,这是这个学校有史以来第一次,颇让老阕自豪。

  但是,随着儿子适应了澳大利亚的生活,思想也很快地澳大利亚化了。

  当老阙准备在悉尼为儿子贷款买套房子,让他在那里上大学时,遭到了儿子的断然拒绝,原因很简单,贷款这么多,万一你们出了什么问题,我可不愿意去还这个贷款。

  这是和儿子的第一次思想碰撞,以后碰撞的火花则越来越大。

  具有生意头脑的老阙为了使自己两口子和儿子未来的生活无忧无虑,采取了中国人普遍采用的生活模式,拼命赚钱,当然,投资是收益最大的一种方式,他投资的是房子,这样,银行的贷款达到了100多万澳元,当然,房子到今天已经价值180万了,投资回报率相当可观。但是贷款的压力也是非常之大,以至于我的可怜的房东,这个物理学博士且是IT硕士,不愿意只指望房子的租金来养房子,找了一个给人家打扫卫生的工作,大概一年的纯收入有2-3万左右吧,每天出去车后都要带着吸尘器,辛苦到了一回来只有躺下就睡的地步了。他的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也因为不断弯腰而变得愈发厉害。他老婆则每天开一个多小时的车去一家养老院上班,因为她是学体育的,所以她工作的主要内容是将自编的体操教给老头老太太们。

  他们住的甚至不如他们的房客,我刚好和他们住在他们的一座房子里,他们选择了一个很难租出去的楼下的小屋作为自己的起居所。

  根据我的了解,他们的6所房子是逐渐买到的,大约用了5年多的时间。最初因为老阙自己有点积蓄,再加上家人的帮助,也就完成了第一笔投资,后面的第二至第六所房子则依靠不断抵押前面的房子从银行贷款,于是债台不断加高,当然,自己的投资回报也越来越大,但是,关键的问题是,这样的投资何时是个尽头?据他自己分析,还有10多年就能还完所有的贷款了。在我的想象里,他们两口子就可以悠然躺在6所房子里想着它们的价值微笑了。

  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