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节目引来伯乐 参赛获得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07/23 15:32  今日早报

  古语有伯乐相马一说,从《大红鹰天生我才》第一季参赛选手各自的经历来看,《天生我才》无疑给选手带来了各自的“伯乐”。笔者近日从《天生我才》栏目组了解到,第一季的参赛选手从节目中不仅获得经商方面的经验,还给他们带来许多工作与经营方面的意外惊喜,进入决赛的两名选手褚毅挺和朗富宸更是因为表现出众而分别得到了门马影视与法国可颂坊(中国)公司的垂青。

  晴天队中一直人气很高的选手王丹因为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引起了众多杭州媒体的注意,这次“超级女生”杭州赛区选手的形体训练和舞蹈编排,就是由王丹健身会馆一手包办的。

  晴天队的另一名选手何晓瑛,在比赛最后阶段被邀请回来帮助朗富宸完成最后的超级任务。虽然只工作一天就因病退出,但是她独特的亲和力给合作的国际文化交流公司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目前她已经被力邀加盟该公司,担任境外明星和演出团体的接待任务。

  至于最后的两位百万巨奖的争夺者——褚毅挺与朗富宸,更是受益匪浅。

  对于褚毅挺来说,门马影视是他的“伯乐”。为了参加《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节目,褚毅挺与原单位在时间上产生了矛盾,毅然辞掉了在杭州大剧院的工作,全心投入比赛。学习经济管理出身的褚毅挺,一心想着有朝一日能涉足经济领域,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之前他换过很多工作,深刻感受到创业的来之不易,强烈的创业激情驱使他不惜一切代价,参加了《大红鹰天生我才》这个节目。

  原本请来替《天生我才》做节目包装的门马影视公司赏识褚毅挺在节目各个比赛中的出色表现,力邀他加盟该公司,担任市场总监、创意总监。更令人惊叹的是,在工作后的第三个月,由于褚毅挺在业务部的杰出贡献,公司当月的销售额竟然翻了一倍。

  门马影视公司总经理丁瑞始终看好褚毅挺,在他的眼里,褚毅挺是一个性格活泼健康,执行力相当强的人。在节目中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和担当能力,是他对褚毅挺最赏识的一点。“或许看了节目的电视观众会对褚毅挺产生误解,特别是在第二集中他的表现应该说是很出色的。由于片子剪辑的原因,很多的花絮是鲜为人知的。其实当时褚毅挺的急躁和轻率绝对是对他的一个误解。”

  褚毅挺是幸运的,同样,老朗也是幸运的。

  朗富宸最后接到的超级任务是韩国明星张娜拉歌友会的全案策划及接待工作,主要是负责韩国方面的联络以及在杭州活动的具体安排。碰巧这个活动赶上了张娜拉的生日,细心的朗富宸觉得这个环节是关键,便开始潜心策划。在他与可颂坊蛋糕店接触的过程中,法国可颂坊(中国)公司对老朗的能力非常赏识,并有意与他开展更多的合作。更凑巧的是,当时可颂坊正在为一个开业仪式征求方案,老朗也递交了自己的计划书。 “法国可颂坊(中国)公司看了之后觉得很不错,而后又送到香港评审,结果都十分欣赏我的计划,都被认可。包括装修风格、经营范围、服务的定位都很符合他们的胃口。”老朗自信满满地说。最后,可颂坊选定朗富宸作为这个开业仪式的项目经理,并如期签约。朗富宸坦言,应该感谢《大红鹰天生我才》给我搭了这个展示平台,相信会带给我更多的商业机会。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