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全国高中美术教学质量研讨会在潍坊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0 12:07  新浪教育

  北京志鸿教育培训中心于2005年8月26-2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潍坊大酒店召开“全国高中美术教学质量研讨会”,会期为3天,此次会议由“山东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主办。

  2005年全国美术高考专业课考试刚刚尘埃落定,文化课考试又拉开序幕。纵观这场没有硝烟的艺术“大战”,我们清晰的发现,2005年全国高校艺术类考生专业继续扩招,美术
考生迅速增加,高中美术教学空前繁荣。

  但是,由于对高校命题思路和考题特点未能深入了解,对各大学招生政策缺乏权威解读,导致美术教师考前辅导压力过大,同时学生盲目备考、投考,浪费了宝贵的精力和时间,严重影响了学校的美术高考升学率和名校升学率。

  2006年的美术高考竞争将更加激烈,如何科学制定高三美术备考教学计划?如何指导学生在半年内快速提高应考水平?如何提高学校美术高考升学率和名校升学率?是广大中学校长和美术老师急待解决的问题。为此,山东省教育学会美术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北京志鸿教育培训中心,将于2005年6月26-28日在山东省潍坊市举办“全国高中美术教学质量研讨会”,欢迎各中学负责人和美术教师参加。

  此次会议是美术专家的权威盛会,中央美院、清华美院招生负责人和命题、阅卷老师,与全国各中学美术负责人,共商美术高考大计,共议高中美术教学难点、热点问题。

  与之互动交流,专家报告主题突出,紧扣2005年美术高考评析和2006年备考思路,参会代表互动交流,集思广益,避免空谈,力求解决实质问题。

  【会议内容】

  1、全国美术高考现状、存在问题及对策。

  2、2005年部分重点院校美术高考命题、考试及阅卷情况分析。

  3、2006年美术高考预测与备考思路。

  4、高中美术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措施。

  5、如何做好2006年美术高考备考及学生专业课辅导。

  6、如何提高学校美术高考升学率和知名美术院校升学率。

  【拟邀请专家】

  1、中央美术学院招生负责人

  2、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高考命题、阅卷老师

  3、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招生负责人

  4、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高考命题、阅卷老师

  现面向各地教育局、教研室、教科所(院)负责人,各中学校长、教务主

  任、美术学科负责人及美术教师发出邀请, 共商美术高考大计,共同提高学校的美术高考升学率和名校升学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