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数字设计人才专修班免费说明会将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1 15:37  新浪教育

  和目前其他专业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相比,被称为朝阳产业的数字媒体业却在感叹人才难求。我国数字传媒业在迅猛发展,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广阔的同时,另一方面,数字媒体人才需求相对匮乏,并已成为制约数字产业发展的瓶颈。有关机构测定,目前全国对数字媒体人才需求的缺口大约在15万左右。

  针对此现状,北京工商大学在今年3月成立了国内首家数字内容学院之后,在教育部
批准的数字娱乐、数字技术、数字管理三个本科专业的基础上,特别开设一年制和二年制的数字内容专修班,以培育更多的社会急需的数字媒体的专业人才。该数字设计人才专修班免费说明会将于8月12日 始在京连开三场,在全程约90分钟的多媒体演示文稿中,对课程说明备有详细资料并将加以多媒体影片及实例说明。

  本次专修班课程将首次以数字创作整合为出发点规划训练方式,学生可以学习完整的数字内容的创作整合技术,解决以往许多用人企业所诟病的,只会软件功能而不懂应用创作以及缺乏实务经验的问题。学生将进修学习国际上最新的创作技术,以培养未来就业发展的竞争力,拥有完整的数字内容创作技术,并深化创意与动画的表现能力,成为数字内容产业的创意技术整合人才。据悉,这是数字内容学院为培育国内新一代的设计人才而特别规划的,由院长张鲁生――台湾资深IT业专家,跻身IT教育界30多年,学生多达50万人次,并获得教育界和业界的良好口碑的资深研究者亲自规划专修课程。

  本次专修班分为数字平面视觉设计专修班和数字娱乐设计专修班,分别为一年制和两年制。一年制数字平面视觉设计专修班提供艺术创作工作室,将传统利用纸笔颜料的手工绘图技术,转化成为计算器数字绘图,创作各种不同的作品如 : 海报、型录、包装盒、杂志排版、图书制作等,同时学习数字排版的技术以及构图视觉美感,设计高质量的印刷制品。两年制数字娱乐设计专修班则是根据数字娱乐产业的广泛应用而设,以平面视觉设计,平面影片剪辑特效,三维动画制作、应用,数字音乐编曲,多媒体展示为主,可以广泛应用于电玩游戏、影片特效、三维动画、数字电视、电影制作、广告影片、手机游戏或是电视节目制作中,同时也将成为从事设计艺术发展未来不可缺少的技术。

  据该院院长张鲁生介绍,此研修班课程贯穿了由专家精选的大量实际案例和项目开发实战训练,使学员们在学习中培养动手能力,积累实践经验。同时,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内容学院与众多企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几十家数字娱乐厂商进驻校园也方便了学生的实践及就业。

  据了解,北京工商大学数字内容学院,采用全新的教学组织形式和管理模式。学院现在专 任和兼任 博士级正、副教授约30人,包含大量境内外数字内容领域的专家、学者,在职教师80%以上均担任过境内、外企业经理人,兼具理论与实务经验。

  学院以“国际合作、产学结合”为发展目标,突出“选、育、训、用”合一的新型“订购式”教育理念,引进境外数字内容专业培养方案和教材,配合进驻厂商的用人需求以及研究项目,针对目前最热门的游戏设计、三维动画设计、多媒体系统设计、移动(手机)应用多媒体设计、电视及电影后期特效制作等领域,培养各级各类高级技术人才。

  据称,本次专修班对学生未来就业发展具有极大帮助,能够帮助学员形成完整能力,执行各种类型的数字创作,成为带领数字内容设计团队的领导人才。学员毕业后可以从事游戏制作、影视制作、软件开发、广告设计、动画制作、网站设计等工作。

  同时,数字设计人才专修班免费说明会也将于8月14日在山东轻工业学院召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