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长假过半别忘学习 认真对待新生英语数学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5/08/17 15:46  《北京考试报》

  7月高考结束,到9月份开学,两个月的长假对高考生来说是难得的放松机会。休息、放松都是应该的,但也不能把学习忘到脑后。大学的学习同样艰苦,不是高三生想象中的那样轻松。长假过半,该是收心准备学习的时候了。

  现在可以留意一下你的录取通知书里附带的《入学须知》,看看自己要为大学里的学习准备些什么。不少大学会在新生进校时举行英语分级考试,检查一下新生的英语水平。
对考试本身,新生不用太担心,这个考试并不会影响你的入学。英语分级考试是为大学英语公共课的分班而设置的,通过考试把英语成绩相近的学生编在同一个班里,方便教学。当然,这并不是说就可以随便对待这项考试。如果成绩高的话,会被编入层次较高的班,将来可以早一点儿准备英语四、六级考试。

  对于考入理工科专业新生来说,数学也要好好复习一下。就笔者所知,大学里也会对新生进行数学的测试。对于理工科学生来说,数学是一门最基础的公共课。而且数学学好了,对于将来的专业课学习很有帮助。如果想在开学时取得开门红的话,不妨用心准备一下。

  说到学习,还没进大学校门的新生也不必过于紧张,毕竟你们的大学生活还没正式开始,一切都来得及。那种从高考完就捧着大学课本看的做法,倒不值得提倡。从现在起,可以制订一个学习计划,规划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活。考研还是就业,或者出国留学,这些打算还远,但都离不开一条,那就是好好学习,考个好成绩。英语、计算机,这些课程都是避不开,可以提前设定自己努力的目标。

  其实大学里的学习比起高中来要宽泛得多,除了专业课之外,还可以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多姿多彩的社团、协会,相信你的兴趣和爱好可以在这儿得到最大的满足。

  大学里面好读书,现在就开始努力吧!(北京考试报记者 姜殿军)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