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企业家们谈《天生我才》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3:38  新浪教育

  孙德良,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中国化工网总裁和创立者,2001年3月,开通并运营中国

纺织网,他还推出了国内首创、国际领先的新一代B2B电子商务平台。

  这个节目很好。首先,对于参与者,很多选手通过参加比赛提高了能力,少数人获得了资本。再者,节目的播出会带动年轻人形成创业的氛围,让更多年轻人有创业的想法。

  不过,这最后100万元的投资具体投什么,观众不是很清楚,最好对这个做一个追踪报道,比如说为什么选择朗富宸,究竟他最后投了什么项目等等,做个回顾。

  看了这个节目,让我再次感觉到创业机会来之不易。朗富宸、褚毅挺闯了这么多关,才得到决赛的入场券。正在创业的人,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创业机会。

  林东,浙江绿盛集团董事长,工商管理硕士,曾获得第七届“杭州十大青年英才”称号和杭州市五四青年奖章。

  第一季大赛的优点,从节目的出发点而言,对促进全国青年创业这样一个氛围是毫无异议的。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节目,尽管参赛的选手就几个人而已,但是带动了一个潮流,意义深远。

  看了决赛,我觉得这个栏目非常公正,这正是它的生命力所在。在美国类似的节目相当多,很多节目为了维持公正,都把裁判权交给观众,这一点是互通的。

  第一季节目的缺憾是在人数设置上,能不能再增加点?比如让更多的人参加比赛,分成不同档次的创业投资奖金,从20万、50万到100万不等,不然

中奖的机会比较少。但是这只是节目的第一季,刚刚起步阶段,我相信以后通过实践肯定会办得越来越好!

  陈春祥,浙商

银行行长助理,高级经济师,历任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德清县支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长兴县支行代行长、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湖州市分行副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直属支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市场开发处、公司业务处处长。

  总决赛现场直播我在现场。首先说一下主持人,我觉得决赛的两个主持人太年轻了,而且她们两个是主持娱乐性节目的主持人,放到这样商业性很强的节目中不太合适,最好是换成商业经验比较丰富的资深主持人。直播过程的广告也多了些。再者,专家与选手的交流、专家之间讨论的时间可以多一点,比如说当时在现场的南存辉、楼忠福先生,都是资深商务人士,让他们的话多一些,会吸引更多的观众。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