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即将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3 14:15  新浪教育

  2005年,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再次受到政府和社会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今年3月在京召开的“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关注现代远程教育发展;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再次强调“要大力发展网络远程教育”。

  现代远程教育在我国正步入规范化、社会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在教育部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中央广播电视大学的指导下,为适应我国现代
远程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与新要求,《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决定于2005年10月20 日--21日在北京举办“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

  “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是继《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自2002年成功主办“中国远程教育发展论坛”、2003年成功承办国家教育部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2004年成功主办“中国远程教育大会”之后,再次主办的远程教育年度盛会。

  “网络推动教育变革”将成为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共同关注的话题。大会分为“大会开幕式及大会演讲”、“国际远程教育高峰论坛”、“高校网院院长高峰论坛”、“电大校长高峰论坛”、“网校发展高峰论坛”、“远程教育技术高峰论坛”、“教育技术标准化高峰论坛”、“行业E-Learning发展高峰论坛”。同期还将举办“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展”。

  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著名的远程教育专家学者做精彩专题演讲,大会议题囊括网络推动教育变革、远程教育世界发展趋势与中国新市场、高校网络教育,调整期的创新求变、电大发展的战略选择、网校发展的新趋势、远程教育新技术应用前景、教育技术标准化中国之路、行业E-learning,成功个案解读等八大主题。

  《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精心打造的每年的年度盛会,权威、丰富、精彩,都被参会代表誉为中国远程教育界的“精彩盛宴”。即将举办的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国内外政府高官、专家名流、教育精英、商业领导、传媒记者将云集北京,共商远程教育发展大计,并就远程教育发展与应用的热点话题、发展趋势等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2005中国国际远程教育大会将聚集教育界重要决策人士,是一次绝佳的相互交流、提高、合作的机会。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