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广州300大学生争40个贫困大学新生受助名额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6:53  信息时报

  团市委上门核实申领者情况目前未发现虚报假报者

  只能提供40个受助名额,竟齐刷刷地收到300多份申领资料。昨天,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由团市委主办的资助大学贫困新生活动受到广泛关注,目前报名并提交资料的同学达300多个。其中,有约百名学生因未办“低保证”等而无法受助。

  据了解,活动要求受助学生家庭必须持有广州特困职工证、广州市城镇居民或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低收入困难家庭证等三证之一。同时,由于活动只能安排首批40名大学生受助,这就意味着大部分大学生的需求暂时无法得到满足。

  据介绍,连日来,团市委按照报名者提供的情况,专门派出10多名工作人员上门核实。目前已在城区核实了数十位同学的家庭情况,没有发现虚报、假报的事例。最迟到29日,团市委还将组织人手继续进行上门核实。9月17日,受助大学生将正式注册为青年志愿者。

  由于资金有限,活动只能提供首批40名大学生受助。但是,活动将积极引导热心人士,采取“一对一”的方式继续资助无法受助的学生。届时,活动将组织热心人士查阅大学生提交的资料,安排见面,从而帮助其结对资助。(记者:魏黎明)

  芳村慈善会拨3万元资助7名贫困大学生

  随着高校开学的临近,近来一直为学费发愁的小叶等7名高考生,昨天上午高高兴兴地从芳村区慈善会中领到了入学资助金。据了解,专门为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制定办法,在芳村区慈善会尚属首次,此次共一次性资助了7名大学生3.1万元。

  据了解,芳村区慈善会为帮助像小叶这样特困家庭的学生如愿走进大学校门,专门制定了解决困难家庭大学生就学的办法。凡具有芳村区户口,属低保救济户,今年高考被本科院校A线以上录取的国家任务生,可一次性领到5000元(重点大学)或3000元(本科院校)资助。(记者:汤南 刘希 周荣嘉)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