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职业教育与国家专业技术认证培训(NTC)

http://www.sina.com.cn 2005/08/27 16:53  新浪教育

  --创新型技能人才的培养

  我国与发达国家的差距主要在教育,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振兴必须靠教育,只有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文化水平,才能真正实现现代化;教育要培养创新型人才,这样才能够有竞争力。各国之间的竞争主要是经济实力的竞争,经济实力的竞争本质是科技实力的竞争,科技实力的竞争关键是人才实力的竞争,而人才实力竞争的核心是人才创新能力的竞
争,要通过教育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人才。真正不断实现各种创新,才能提高国家的竞争力,在经济全球化的情况下才能保证我们的生存发展。经济只能管好我们的今天,科技改善我们的明天,只有教育才能保证我们的后天。

  职业教育和普通教育是教育的两翼。只有两翼齐飞,中国的教育才能够真正发展。

  职业教育要创新,专业设置必须适应市场,课程、课件要适应职教特点,手脑并用,知识技能并重。

  从新世纪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出发,继续坚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把加快职业教育与繁荣经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维护稳定、建设先进文化紧密结合起来,大力推动职业教育快速健康发展。同时,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继续实行多形式的人才培养培训工程;推进职业教育的体制改革与创新,继续推进职业教育办学指导思想的转变,坚持以就业为导向,面向社会、面向市场办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