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重庆市第九届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征稿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5/09/09 17:36  新课堂网站

  为继承祖国民族文化传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在中小学加强写字教学的若干意见精神》,推动素质教育和提高师生综合能力,每年一届的“课堂内外杯”重庆市第九届(2006年)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今起征稿。(附印重庆市教育委员会,渝教办(2001)50号文件《关于认真做好“课堂内外杯”重庆市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组织活动的通知》复印件。)

  征稿对象:全市在校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及教师(包括中师、中技和厂矿子弟校),自愿参赛。

  征稿内容与要求

  1. 作品主题:弘扬爱国主义,反映时代精神。

  2. 书法作品要求:内容应以健康向上的古今诗词、警句、格言为主;正、行、草、隶、篆字体不限;毛笔书法(含篆刻)最大尺寸不超过4尺宣纸,硬笔书法一律采用16开书写纸。

  3. 绘画作品要求:绘画作品应反映时代精神;素描、水粉、油画、版画、国画均可;各种绘画除国画尺寸不超过4尺宣纸外,其他用纸尺寸不限。

  4.

漫画作品要求: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风格不限;单幅漫画作品尺寸不小于16开纸,多格漫画不少于4格;

  5. Flash动画作品要求: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反映时代精神,风格不限;中学组以下(含中学组)动画时长不少于20秒,中学组以上动画时长不少于1分钟;作品刻盘邮寄、送稿或以电子邮件发送均可。

  6. 书画作品一律不收装裱件,来稿不退。

  组织与评奖

  1. 大赛设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著名书画教育家、书画家组成评委会,分别按幼儿、小学生、中学生、大中专生、教师五个评比组分别按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漫画、Flash动画五个类别,各评出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40名及优秀奖若干名,获奖者均发给“证书”并给予等级奖获得者物质鼓励,同时面向中小学生参赛者评选“艺术之星”10名。集体组织学生参赛的区、市、县或学校美术、书法教育工作者或教师发给指导教师奖。

  2. 2006年1月组织参赛作品初评,2月组织现场复赛终评,4月召开颁奖大会暨获奖作品精品展览,7月从入展作品中选拔品学优秀的中、小学生参加中外书画交流活动。

  3. 本赛为市教委竞赛活动立项,获等级奖所有师生,应于颁奖后及时回学校登记,其获奖成绩教育部门和学校给予承认。

  参赛办法

  1. 凡参赛者每人每类限投作品一件,同时在作品右下角应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性别、年龄、学校年级、联系方式及通信地址、邮编,投稿由学校集体和个人均可。

  2. 凡参赛者每人收作品参评费20元。

  3. 征稿时间为即日起至12月31日(以邮戳为准),每日上午9点—下午5点,双休日上午不休息,欢迎亲自送稿。

  4. 征稿地点:

  (1)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绘画参赛者报名地点:重庆市渝中区民生路9号阳光

星座10楼2号(解放碑步行街往较场口方向,万豪酒店斜对面),“课堂内外杯”重庆市第九届师生书法绘画艺术大赛办公室收,邮编:400010,电话:63702531,60622899负责人:兰钟灵(含书画培训招生咨询);

  (2)漫画、Flash动画参赛者报名地点:重庆市渝中区双钢路3号科协大厦14F 课堂内外杂志社活动报名点,邮编:400013,电话:63658978,负责人:王昧红,E-mail:wmhktnw@vip.sina.com。

  5. 本届大赛广告请关注各大新闻媒体。此通知请你们予以宣传、公告、张贴,并组织师生参赛。大赛发布网站:www.new-class.cn。

  协办:漫天下数字传媒公司 《世界儿童》杂志社

  二○○五年九月一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