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5级MBA新生入学活动侧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09/13 17:40  新浪教育

站在不一样的平台上,做有使命感的职业经理人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5级MBA新生入学活动侧记(图)
朱善利副院长祝酒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5级MBA新生入学活动侧记(图)
举起传乘之杯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05级MBA新生入学活动侧记(图)
毕业学员的祝福

  “经历了漫长的准备考试、考试和面试,如今,我们终于可以和光华亲密接触,更幸运的是,我们能够以主人的身份参加光华20岁的生日庆典。光华曾让我们朝思暮想,北大曾让我们魂牵梦萦,今天,我们站在这里,憧憬着今后的学习生活,将在我们的一生中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9月11日晚,友谊宾馆友谊宫聚英厅,332名刚入学的2005级北大光华管理学院MBA新生参加了迎新酒会,开始了他们在北大、在光华的学习生活。

  其实,此前,这些新生已经参加了学院为他们安排的丰富多彩的入学导向活动。这些活动包括拓展训练,与知名企业家面对面以及职业发展规划系列讲座、参观成功企业等。这些活动将一直伴随这些MBA新生度过他们在北大、在光华管理学院的最初时光。

  众所周知,在众多商学院的MBA教学中,入学导向活动尤其是拓展活动一直是MBA新生的入门课程。但是,与许多商学院将入学导向活动作为MBA课程的一部分不同,北大光华MBA学生应该首先是光华的学生,北大的学生,他们入学首先做的应该是融入光华,融入北大,继承光华管理学院的院训和北京大学的精神。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MBA入学导向活动正是着眼于让学生感受光华管理学院精髓、感受北大精神。

  从这个目的出发,这些MBA新生的入学导向活动中一直贯穿着光华的院训:“团结、博采、实践、创新”,同时,感受北大文化,培养北大学生特有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是新生入学导向活动中的重要内容。正是这样的目的,赋予了北大光华MBA的新生入学活动不一样的色彩。在这个不一样的平台上,新生入学活动中培养团队合作精神,挑战自我等通常MBA新生入学必备的活动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

  北大在中国历史上的地位勿庸置疑,光华管理学院在推动了中国经济发展路程上也作出了突出贡献,这一切都来源于光华拥有一批极富使命感的老师和学生,光华的院训和北大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突出体现。北大光华培养的MBA也是有使命感的职业经理人,这个目标已经从新生一入学的所有活动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现在看来,光华MBA入学导向活动显然已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迎新酒会上,当光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其文教授神情并茂地唱起:“相约光华,相约光华……”时,参加酒会的新生们也跟着轻轻和,脸上洋溢着的自豪感和刚毅的表情让人们感到他们已从心底融入了光华。(陈菁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22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