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留学出国 > 正文

海外学位认证很重要 如何办理国外学位学历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09/26 18: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国外学位、学历认证范围:在国外或境外大学或高等教育机构攻读正规课程所获学位证书或高等教育文凭;经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合作办学机构或项目颁发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经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并报国务院教育行政部门备案的高等专科教育、非学历高等教育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颁发的国(境)外高等教育文凭。

  认证内容:确认申请人是否曾在国外颁发证书的高等院校或教育、科研机构学习或研究;申请人就读学校或机构是否为所在国政府或权威评估机构所认可;申请人就读学校或机构是否开设有证书涉及的专业并授予相应的学位;申请人是否确实获得该学历或学位;申请人就读的学历年限;申请人所获国外学位证书、文凭类别和学历层次。

  出具材料:本人护照;所获国外学历、学位证书;国外学习成绩单(硕士以上学历者应提供

毕业论文摘要);中国驻外使(领)馆开具的
留学
回国人员证明;出国前最后学历证书以及其他相关材料,所有材料均应为原件。

  学历认证流程:到广州市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提交有关材料→中心初审→送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寄回认证书→通知取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