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身体是唯一不能输的本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7 14:34  钱江晚报

  第三幕:上次我站在这里演讲两个小时,今天还是这样。我觉得我最大的本钱是——身体。听说这里的小孩子读书很辛苦,用美国话说叫“SEVEN-ELEVEN”,早上七点起来,晚上十一点睡觉。我们有句话,“不要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我也同意。可孩子在起跑点上最不能输的是什么?是身体。在台湾,有两件事让我很难过。

  一件事是在我上班地方的附近,就是台湾师范大学的校园,经常有体育系的学生在跑
步。当我去跑步时,学生告诉我,他们很多同学跑得还没有我快。

  第二件事,我推行教育改革时经常要下乡调查、宣讲。开始是周周下乡,后来是天天下乡,最后变成上半天去这里,下半天去那里。台湾媒体的记者跟着我,可最后年纪轻轻的他们实在跑不动了,上午跟我,下午就要休息,漏稿扣钱也不管了。

  我的三个儿子读的都是美国私立大学,学费压力很重。但是有两件事情我是从来没有吝啬的,一是孩子可以随时打电话回家;二是孩子要买任何体育器材尽量满足。现在他们都已经是40岁的人了,每周还要跑几十英里,骑自行车锻炼。

  今天的社会没有体力,就没有生活的品质。这不是说读书不要读,好学校不要去,但要看让孩子付出多大的代价,尤其是身体的代价。这是他唯一不能输的本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