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外首届网络教育“英语学士”诞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0/19 16:58  新浪教育

  ——北外网院隆重举行首届学士学位授予暨2005毕业典礼


首届学士学位授予暨2005毕业典礼在北外隆重举行

  金秋十月,收获梦想,收获成功。在这满载收获的季节,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于2005年10月16日迎来了首届学士学位授予典礼暨2005毕业典礼。来自全国各地的金融、保险、电信、旅游、酒店等行业的400多名北外网院毕业生和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典礼。继北外网院第一届500余名学员毕业后,今年又有来自全国40多个学习中心的1500余名专科和本科学员毕业。本科学员中200多名毕业生申请并通过了论文答辩,成为了北外网院的首届学士学位获得者,北京外国语大学首届接受网络教育方式的“英语学士”也由此诞生。

  校长郝平教授、副校长李朋义教授、副校长钟美荪教授、网院副院长顾曰国教授身着导师服出席了典礼仪式,北外网院副院长王彤老师主持典礼仪式。

  郝平校长首先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校领导祝贺毕业生们顺利完成学业,寄语全体毕业生终生学习,不断进取,铸造人生一个又一个的辉煌。郝校长在致辞中还特别祝贺网院建院五周年,鼓励网院教职员工高瞻远瞩、齐心协力,密切追踪最新的教育技术,从规模、质量、声誉等多个方面使网院步入一个新的境界。

  典礼中,两位毕业生代表尤其引人注目,他们漂亮地道的英文发言,情感真挚的感悟体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热烈掌声。经过几年的网络自主学习,在学院有效的助学服务下,网络学员们以饱满的激情书写了曾经梦想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并在新的事业起点上再次出征!

  最后是本次典礼盛会的高潮,获得学士学位的同学登台领取学位证书,并由身着导师服的各位校长以“拨穗”的传统仪式来祝贺同学们完成学业。优秀毕业生们获得了校长们亲自颁发的荣誉证书。

  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络教育学院(www.beiwaionline.com)成立于2000年,其招收专业分为师范英语教育、商务英语、英语翻译三个专业方向,共招收

专升本、专科、高升本三个层次的学生,目前遍布于全国的校外学习中心已达到42个。依托国内外语最高学府北京外国语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师资优势,同时充分结合现代网络技术优势,使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北外网院学子可以享受到北外的名师、名课的一流外语教育。

  由于网络学生主体为在职人员,其参加网络学习要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矛盾,网络教育无疑也就形成了一种不同于传统教育的新型教育生态环境,针对此,北外网院制订了“全人教育”的理念,有效的过程监控、多环节的助学体系,以期望构建最佳教育生态系统,使学生可以在这个平台上在获得知识的同时获得更多对工作发展和生活有益的东西。而这些努力,显然在毕业生中已得到印证。北京高起专毕业生邹丽萍介绍:“在北外网院,我学到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还有更多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同时在实践中发现学习给我的工作和生活带来的意义远超出学习的本身。”01秋的优秀毕业生何静说:“身为一家公司的销售人员,我平时的工作很忙,又经常出差,很难抽出完整的一段时间来学习,而网院的教学除了注重英语专业的知识传授,还教会学生良好的学习方法。比如,如何管理时间,如何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习计划,如何监控学习过程,评估学习效果等等。通过这几年的学习,我感到自己在专业及自我管理能力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学习的兴趣也日渐浓厚。感谢北外网院!在这里的学习使我终生受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