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现代新理念英语”项目 助你提升能力轻松交际

http://www.sina.com.cn 2005/10/21 16:24  新浪教育

  北京市现代教学研究所、科学普及出版社于2005年10月19日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了“现代新理念英语”项目启动发布会。北京市现代教学研究所所长马承、科学普及出版社副总编肖叶、以及业界权威人士张志远、刘道义、易代钊、李世虬等出席了本次会议。各大电视台、各大报刊及网络媒体的记者进行了现场采访。该项目的产品《现代新理念英语》系列培训教材立足于4到15岁的学习对象,符合中国国情,在内容上具有独创性,趣味性以及高效性等现代新理念英语的特点。此外该项目拥有全新的培训项目的服务支撑及全新的人性化管理模
式,以便推动该教育项目的不断升级,为可持续发展提供了长期的产业链运作保障。相信该项目在英语教育培训市场上将会有很大的潜力。

  《现代新理念英语》力求实现以人为本、立足国情、打好双基、提升能力、轻松交际的现代教学新理念,具有权威性、科学性、实用性、趣味性、高效性5个特点。

  1.权威性:教材的编写队伍是由著名的教法专家马承老师和李世虬老师等领衔,多名一线教学专家组成的。

  2.科学性:北京市现代教学研究所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中小学一体化教学及三位一体教学法实验与研究”,本套教材是“十五”课题的研究成果之一。本套教材的全部内容均是严格按照新课程标准的要求进行编写的。

  3.实用性:本套教材将教法、学法与教学内容融为一体,教师易教,学生易学。即使是具有一般水平的教师也能轻松教学。这就缓解了我国因专业英语教师短缺而无法开设英语课的现状。教材以人为本,在使学生掌握英语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同时,注重学生能力的培养,使学生能够运用所学语言在实际生活中进行交际;另外,教材重视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品质的教育,发展学生健全的人格。

  4.趣味性:根据学生的学习特点及生理特点,将听、说、读、写、唱、画、演、玩、做、故事、幽默等穿插安排在教材之中,让学生在轻松活泼的活动中掌握知识。

  5.高效性:省时高效是本套教材的最终目标,教师易教,学生易学,因此,使用本套教材的学生除了语言能轻松过关以外,无论在词汇量、语法程度上还是在听说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及应试能力上都优于使用其他版本的学生。

  北京市现代教学研究所与科学普及出版社所研发的《现代新理念英语》共分四个阶段:幼儿、儿童、少儿和初中阶段。全部内容均按新课程标准的要求编写,同时又具有独创性。它具有符合中国国情,贴近学生生活,趣味性强,教学内容安排合理,循序渐进,生动活泼,注重素质修养,注重能力培养等特点,是一套教师易教、学生易学的教材。其中儿童版和少儿版是由教育部审查通过的《小学英语》教材浓缩改编而成的;初中版是由经过多年实验的《初中英语》实验教材改编而成的。这套系列教材充分体现了“易学、乐学、速学、会学”的学习英语的有效途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