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2006年继续扩招1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11/08 14:45  中国青年报

  教育部部长周济7日在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说,中等职业学校明年还要继续扩大招生规模100万人;力争经过几年努力,使中等职业学校年招生达到800万人以上,与普通高中招生规模大体相当。

  据了解,2004年,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20多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550万人,普职比为6∶4,有相当一些地方普职比还达不到7∶3。

  周济表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统筹协调各类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切实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特别是发展中等职业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工作的战略重点,把扩大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作为“十一五”教育规划的重要目标。

  他说,今年,通过各地的努力,中等职业学校扩招100万人的目标有望实现。 (记者:沈路涛 吕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