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新东方助学工程”启动 贫寒学子领略社会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0:52  新浪教育

  11月9日下午,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经济学院2004级学生张燕接过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亲手递上的一套英语励志丛书,并得到集团专门安排的勤工助学机会。与小张一样被赠予图书及实践机会的还有其他9位来自农大、林大的在读学生。两年前,这些同样来自贫困地区——贵州毕节的孩子们正是在“新东方奖学金”的资助下实现了大学梦;今天,他们又在“新东方助学工程”的启动仪式上重聚一堂。

  2004年夏,在致公党中央的组织下,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领导对位于贵州省西北部的毕节地区进行实地考察。毕节地区属贫困地区,每年都有学生因为家境贫困而无法到已经考取的大学去读书。俞敏洪等新东方领导当即决定由新东方出资一百万,分作10年,每年资助20名毕节地区当年考上大学但无力支付学费的贫困学生,将累计帮助200名学生进入大学。在这项“百万奖学金”捐助善举的第二年,出于对受资助学生的真诚关注,新东方又启动了以人格塑造为目的的“新东方助学工程”。

  据了解,“

新东方助学工程”致力于提高贫困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将通过目前国内的19所新东方学校建立起“新东方助学联盟”,为全国“新东方奖学金”受助大学生提供持续的成才服务,涉及社会实践、工作实习和职业培训等各方面。具体内容包括定期的参观、座谈、讲座、咨询和计算机、英语等技能培训。

  启动仪式上,这10名曾经受到新东方无私资助的大学生们不仅参观了享有“中国民办教育第一楼”美誉的新东方大楼,还通过座谈,向俞敏洪,这位我国著名的英语教学及励志教育专家汇报了他们异乡求学的经历、感受,也触及到自己对未来人生、职业的思考。新东方老师们则通过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学生们答疑解惑。

  作为我国目前最大的民营教育机构,新东方已经走过了12年的风雨历程,从单纯的外语培训发展成为集短期培训、基础教育、职业教育、远程教育、图书出版等一体的大型综合性教育科技集团。历年来,新东方一直秉承教育报国、回报社会的信念,积极组织、参与公益活动,并举办全国范围的公益讲座累计近千场。据悉,近日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刚刚搬进享有“中国民办教育第一楼”美誉的新东方大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