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西城广场,今晚娃娃主宰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9:33  新浪教育

  雨越下越大,玻璃屋外支起了蓝色塑料棚,但是爸爸妈妈们,依然举着数码相机、DV,透过玻璃,追寻记录着孩子们舞动的身影。

  今晚是“民星出击娃娃版”的棚内验收时间,赵鸣心、黄烨、赖丹三位选手训练的孩子将表演青春偶像小虎队的金曲《青苹果乐园》,水银灯下胡瓜和朱丹一唱一和,三位评审目光如炬,首先还是外景VTR回放——

  当赵鸣心带着他那把形影不离的民谣吉他,走进大班教室时,立刻就遭到了一大帮孩子潮水般地围攻,他们喊着:“是个光头耶~”,“奥特曼出击光头怪兽~”“他的头是灯泡,会亮的~”眨眼间就把高大的赵鸣心放倒在地。

  选出了心仪的小朋友,赵鸣心给他们一人一枚塑料卡通胸佩,算是笼络人心了。在教歌过程中,两个小女孩不断窃窃私语,讨论“小虎队”里哪一个最帅,面对这样调皮的学生,赵鸣心却板不下脸,用自带的糖果温柔地哄着:“谁听话好好学歌就有糖吃哦。”哄得这三个小朋友最后学乖了,没有糖吃就讲几句话,又会得到光头阔绰的“奖赏”。

  黄烨今天的表现却有些拘谨,和小朋友互动的局面一度非常沉闷,教唱歌在黄烨这里成了教小朋友诗朗诵,有感情地念了七八遍

歌词,实在看不下去的主持人于虎跳入阵营,提议由自己来活跃气氛,这个提议得到了导演到摄像的一致赞同——毕竟大家已经无聊地开始昏昏欲睡了。当于虎上窜下跳极其卖力地用肢体语言、闹剧、演唱诸多表演方式教会小朋友时,摄制组拿起机器准备结束最后一段拍摄工作。就在这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我们的美女黄烨毫不留情地泼出一桶冷水——“她们学会了,我还没有学会啊!”

  苏飞是三个选手中最专业的一个,“走位、定点、站队形、分解动作……”一连串和幼儿园教育接轨的专业名词使他的教学意图贯彻得畅通无阻。

  经采访才知道苏飞的妻子原来就是幼儿园教师,耳濡目染,难怪苏飞一个大男人教起孩子也是如此专业。

  验收环节正式开始时,爱子心切的家长们已经把玻璃屋围得水泄不通,迫使拍剧照的工作人员注定一无所获,只能用文字来记录一些片断——

  赵鸣心的娃娃们一身雪白的西装,特别是小男孩杨译,面对胡瓜的追问,不但主动曝光自己和队友“扭腰女王”沈逸桐从中班就开始纠缠的“恋情”,而且引起另一队友王亦辰的“争风吃醋”,放言自己也和杨译“曾经玩过”,这样的“童言无忌”让主持过《非常男女》的胡瓜也差点崩溃;苏飞组的徐安雨喜欢养金鱼,胡瓜问其原委,安雨说因为现在有

禽流感,所以……,这个逻辑古怪的回答更是让胡瓜哑口无言!

  黄烨版“小虎队”一身黑色连衣短裙,头戴万圣节鬼帽,虽然在歌声舞姿上和另两队不相伯仲,但是黄烨在回答评审问题时的失误以及和孩子之间交流的欠缺,都导致了她在今晚的比赛中失利,被迫待定。

  大美女黄烨能再次回到赛道吗?让我们在周六的“败部复活”单元,为她祝福吧。

  相关链接:

  黄烨:和黄烨说话时你要特别的小心,因为她的专业是心理学,她惯于从你的言行点滴中猜透你心中的秘密。二十二岁的黄烨也有自己的小秘密——最喜爱的食物,巧克力;最喜欢的事,睡觉;最难为情的事,别人说我漂亮;最难忘的事,进入16强;未婚女孩的结婚纪念日——2008年的某一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