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天生我才》11月5日最新战报:谁的眼泪在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9:38  新浪教育

  唐开元、胡菁、赖丹、黄烨,这四个在“民星出击”任务中,因为沟通和创意能力上的某些欠缺而被评审裁定在待定席上的14强选手,终于等来了可以起死回生的周六——“败部复活”环节。

  十名已经顺利晋级的选手坐在一侧,而四名“生死未卜”的选手站在另一侧,这样的阵营划分,本身就是一种暗示,谁能由忐忑站立到最终安然稳坐,谁又不得不拉着行李最
终离开?

  胡瓜和朱丹做了一个简单的串场,就单刀直入介绍了今晚残酷的规则——决定四位待定选手去留的,就是“非常采购”、“非常策划”、“非常投票”三个环节的比赛成绩。

  简短的激情拉票之后,主持人抛出了第一道考题——如果胡瓜给了他们每人2000元进行购物,而物品就是摆在现场的八样商品,每人限购一种,自己决定购入单价和数量,以盈利多少决定四人中的第一个晋级者。这个环节考察的,其实是通过考察选手对商品的估价能力来反映他们对市场的熟悉度。在一阵沉默之后,四名选手公布了自己的选择,结果赖丹以“赔得最少”而幸运晋级。

  第二个环节“非常策划”是先请一个同时吹奏六把口琴的奇人表演,然后根据他的表演来确定他可以为什么样的广告代言并且阐述自己的创意理由。为了杜绝作弊,在一个选手阐述理由时,另两个必须戴着隔音耳麦。

  唐开元首先阐述了自己的创意——“奇山奇水出奇人,风景名胜区”,把神奇的技艺和奇丽的风光相联系,陈立先生点评他虽然在表述上有些不完整,而且联系稍显牵强,但是抓住了广告创意中最为珍贵的“扩散性联想”,完成的不错。第二个是胡菁,她的广告设计是“

保健品”,把奇人出奇挤的保障是身体状况良好和保健品的功用相勾连,又利用胡瓜的
幽默
天赋作了完整精彩的阐述,博得喝采一片。黄烨的创意虽然和胡菁一样,但是在阐述上却流于表面,回答评审提问又失误频频,最终成为了《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第二季决赛的首位淘汰出局者。

  在哀伤的旋律中,瘦弱的黄烨哽咽着念完了“离别信函”——那些对友情的难以割舍、对队友的真挚祝福、对自己收获的肯定,在字里行间清晰可见。

  该哭的都哭了,在这个残酷的时刻,眼泪是如此的多余无力,它能流成一条河,阻挡黄烨的离去吗?

  最后的“非常投票”环节中,十一名晋级选手和十四名企业白领对唐开元和胡菁进行投票,以三票之差惜败的“黑马鬼才”唐开元,他的黯然离开,像一颗子弹终结了今晚的悬念,一切尘埃落定。

  打铁关社区的奶奶们来送他了,哭着要他“男儿有泪不轻弹”,可是此时此刻,没有人能阻止泪流成河。

  谁的眼泪在飞?拼搏过,经历过,得意过,欢笑过,是时候哭泣了。决赛终于露出了它的钢牙,咬断脆弱的神经线,该哭的就痛痛快快地哭吧,该走的就潇潇洒洒地走吧,带走一片祝福,留下一行回忆,就值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