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刘仪伟“鸿门”宴精英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9:39  新浪教育

  2005年11月7日下午三时,嘉宾主持刘仪伟如期现身西城广场玻璃屋演播厅,作为在《东方夜谭》以机智诙谐的言语和天马行空的思维红透全国的著名脱口秀主持人,刘仪伟今晚却重操他的厨师本行,为《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第二季12强选手摆了一桌豪华夜宴。他的理由是“比赛不一定要时时绷紧弦,该放松的时候还是要放松。”更是笑言“今晚12位宾客中一定有200万创业投资的得主,以后刘某人要巴结都难了。”

  一张大圆桌,十四把餐椅,灯光华丽,杯盘齐全,摄像和现场导演都换上了侍应生白衬衫黑马夹。虽然刘名嘴盛意拳拳,但是12强选手听惯了创业大赛的“弦外之音”,一个个都显得有些小心拘谨,怕在摄像机前一不小心礼仪失态或是言语犯错,被评审扣了分,直到导演讲明今晚的“夜宴”不会记入评分标准,选手们才有些活跃起来。

  但是一开餐,选手们就明白这确实是一顿不好吃的“鸿门宴”。

  主办方给每个选手“量身定做”了一道菜——

  1号安妮是从小演戏的童星,理所当然送了她一道“童子鸡”;2号光头赵鸣心配合他的形象吃的是“芋头”;3号赖丹因为上周被待定一直情绪郁闷,精神紧张,给他一盘“猪脑”补上一补;4号清纯可人的徐茜晶是酸酸甜甜的“拔丝

苹果”;7号帅梅是火辣辣的川妹子,一道“麻婆豆腐”非她莫属;8号志愿者协会会长方红一直是“心太软”的好男人;9号柯林因为黄烨的离去尝到了黯然销魂的滋味,刘仪伟为他准备了一碗“黯然消魂饭”;身材丰满绯闻不断的10号胡菁是一道甜品“双皮撞奶”;11号王琪因为张牙舞爪开场秀享受了一只肉肥膏腴的“大闸蟹”;12号李朝华得到的是一份清淡的“青菜豆腐汤”;13号苏飞以他喋喋不休的口水赢得了一盘“口水鸡”;15号桑振华喝了“海龟海带汤”,不知道他究竟是大有作为的海“归”,还是茫然待业的海“待”?

  明眼人一眼就可以看出这些菜名暗含的寓意,或是旁敲侧击,或是深有隐喻,或是惹人联想,再加上刘仪伟貌似漫不经心其实机锋犀利的逼问,让选手稍有松弛的神经又立刻绷紧,但是紧张归紧张,创业精英们也不是这么好对付的。

  刘仪伟问柯林:“为了女孩子你会放弃200万创业投资吗?”柯林自觉尚且年轻,还是爱情重要,刘仪伟当即抓住话柄:“那就是等成熟以后,你就会为了钱抛弃女孩子了?那我建议你还是去找一个有400万身家的女孩子吧。”柯林当即反驳:“所以说我要争取到200万,才不用再吃‘黯然消魂饭’!”急智应对引来叫好一片。

  接着刘仪伟要苏飞即兴说服王琪用大闸蟹交换李朝华的青菜豆腐汤时,就在他得意洋洋等着看苏飞尴尬发窘的时候,谁知苏飞略加思索就对答道:“帅气的王琪在12强选手中面对这么多漂亮的女选手,已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女朋友也开始跟他闹,李朝华送他一碗青菜豆腐汤,正好可以证明他的清清白白。”回答的

幽默得体,面对名嘴亦不遑多让。

  从本周开始,刘仪伟就会接过台湾综艺大哥大胡瓜的班,入主《大红鹰天生我才》全国创业精英大赛第二季决赛,和这12个选手共度一周的比赛时光,夜宴之后,紧张的赛事即将重燃战火,谁会成功晋级,谁又会在周末被刘仪伟宣布淘汰?本周悬念你一定要关注到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