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8日战报:不要和暴发户说话之非常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9:41  新浪教育

  《大红鹰天生我才》第二季决赛第二周的比赛考验项目是“非常会晤”,“会晤”安排选手和有投资意向的投资人当面洽谈,而“非常”显然别有深意,就像今天的“非常会晤——暴发户版”,那个缠满金项链金戒指的暴发户着实让选手们出了一身冷汗。接受“非常会晤——暴发户版”考验的,是1号选手安妮、2号选手赵鸣心、10号选手胡菁,隐蔽拍摄他们在中餐厅面对由电台DJ假扮的周老板的表现反应,考量谁最终走上今晚的待定席。

  首先接受“会晤”的是赵鸣心,互换名片之后,赵鸣心有些拘谨地坐下,面对周老板地频频劝酒,憨厚的赵鸣心推却不过,大口饮干。礼貌是礼貌了,豪爽是豪爽了,但平时基本滴酒不沾的赵鸣心,三杯落肚就有些醺醺欲醉了。同时他略微不合身材的西装、面对谈判对象主动伸手握手等细节,都是在商务礼仪上的纰漏之处。

  第二个进入中餐厅的是安妮,可以说,安妮是三个选手中表现最出色的,面对周老板“生意只要会喝、讲义气、讲真话就行”的说词,安妮以“喝酒不能体现自己真正的实力”婉言相拒,而在周老板提出向她借手机向朋友打电话时,安妮更是警惕地跟着周老板走出餐厅,她对谈判对象的身份直觉判断非常正确,这一点得到了评审邵敬之的高度赞赏。但安妮过于缓慢的语速却容易让对方在谈判中占据主导权,这是需要注意改正之处。

  最后一个接受考验的是胡菁,一身黑色职业套装,银色壁虎胸针,金色腰带。虽然在周老板的步步紧逼之下,胡菁以不会喝酒几番拒绝了。但是当最后周老板使出“杀手锏”问她借手机的时候,胡菁还是毫无防备地落入圈套。首席评审陈立对胡菁的评价是,首先,递交名片时没有站直;其次在服饰上,金属腰带造成了一些错误的信息暗示,不适合出现在谈判场合;第三,胡菁面对周老板一些粗俗的语言没有用正规商务语言对他加以引导和告诫,还使用“OK”这样的俚语,不妥。

  “非常会晤”的考点是商务礼仪、细心程度和应变能力,评审团做了合议,选手们各自在做了一番简短的自我辩护之后,陈立宣布本轮环节的待定选手是胡菁。赵鸣心面对这样的结果,不知是因为看多了春节晚会,还是别有深意,唱了一段《难忘今宵》献给流泪的队友。

  胡菁又一次进入待定席,本周六看她是否还能像上周那么幸运,成功复活,成为新一代“PK王”?《大红鹰天生我才》每天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