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天生我才 > 正文

9日战报:《大红鹰天生我才》之非常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19:43  新浪教育

  15号桑振华、7号帅梅、11号王琪,都是《大红鹰天生我才》第二季16强中年纪较小的三位,他们今天面对的考题是“非常会晤——投资主管版”。 具体任务是每个选手各拿到300元现金,到五星级酒店包厢和由主持人扮演的投资主管共进午餐。300元肯定不够应对这样的场面,面对这样的难题,三人都显得经验不足、紧张拘谨。

  扮演投资主管的是杭州交通经济电台的著名DJ华少,他的角色定位是一个久经“食
”场、专点高价菜肴的刁嘴老饕。第一个接受考验的是15号桑振华,见面先交换名片,桑振华竟然在出席商务活动时没有随身携带名片的习惯,并且没有主动解释,而是等到主管追问才勉强搪塞。当主管打开菜单,大点俄国黑鱼子酱、意大利面的时候,桑振华直截了当地表明自己只带了300元钱,然后说希望下次可以以私人的身份请主管吃饭,这样直白的亮底被几位评审所诟病。在这样直白的亮底没有阻止主管继续点名贵菜肴的时候,桑振华索性推说:“对于我来说,吃饭可能早了点。”这样的态度虽然非常“诚实”,但是他的投资肯定泡汤了。

  第二个选手是7号帅梅,平时机智善言的她面对老饕主管还是一筹莫展。虽然帅梅有做过努力,在主管说到自己曾经吃过鹿特丹鲍鱼的时候,帅梅立刻引导:“既然如此,那就换换口味吧。”但是主管立刻一棍子打下:“不,我就要这个。”帅梅无语。后来主管借故逃单的时候,帅梅竟然还拿出了皮夹,准备帮主管付560元的菜款,这样贴钱完成任务,肯定已经违反了比赛规则。

  王琪可以说是三名选手中比较成功的一个,“不在别人身上找借口,只在自己身上找原因”,不卑不亢的态度,虽然在沟通的话语环境中没有占据太多主导权,但是最后完成了点菜任务,花费214元,相比另两个严重超支的选手,显然出彩不少。

  陈立在总结这一环节的陈词中说:“本次的商务会餐本身目的不在于吃饭,所以300元也不是最大的限制,最主要是你要明白,你今天的任务是沟通,商务餐只是开胃,继而开心、开怀、开放,与对方达成一种良好的关系。”正是因为没有这样的认知,所以三位选手都把完成商务餐作为核心任务,使得自己拘谨在限额费用和豪华菜肴老饕主管之间造成的悬殊对比的尴尬里,进退维谷。

  以首席评审陈立为首的评审团最后裁决待定的是桑振华,不但因为他在任务中的种种纰漏失误,更大的问题是作为一个新西兰四年

留学归来的年轻人,面对这样一个“比较庸俗的有钱人”,没有用自己学到的国外先进的商务理念来引导他超越他,反而自甘在他的话语霸权之下,完全失去方寸。

  继胡菁之后,桑振华作为第二周第二位待定者。他的年轻和远大理想让他站在了《天生我才》的舞台上,但是他的书生气和欠缺经验给他的周六复活造成了障碍,理想是否能继续扬帆,年轻是否能蜕变得成熟?让我们为他加油。

  相关链接:

  桑振华:帅气的桑振华有着四年半纽西兰留学背景。(2000—2000/9)就读于纽西兰艾德米克教育集团艾德米克语言专科学院。(2000/10—2001/2)于纽西兰国立奥克兰大学语言专科深造。(2001/2—2002/2)就读于纽西兰国家理工大学预科。(2002/3—2004/9)纽西兰国家理工大学硕士生在读。精通英语,和国际一流学者保持着良好关系,自我评价是:“大方,开朗,善与人沟通,交际,富于活力的创造力但不乏谨慎,沉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