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0 21:17  新浪教育

卡西欧积极支持中国教育事业

——“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成立

  2005年11月9日北京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系与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为建立“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在北京大学英杰培训中心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领导以及日本卡西欧公司常务铃木先生、部长浅井先生以及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福田先生也亲临现场,并为本年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成立仪式现场

  “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会”是基于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系与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友好合作关系成立的,旨在促进北京大学日本语言文化系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以利于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日语人材,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科研活动,取得更多更加上乘的科研成果。基金会一方面根据本科生(四年级)的学习成绩和研究生(硕士生、博士生)的研究论文进行评选,对其优秀者颁发奖学金;另一方面还根据教师的科研成果(专著、论文)进行评选,对其优秀者授予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学术奖。同时,为了保证“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的具体实施,双方还成立了” 北京大学日本学研究卡西欧基金执行委员会”,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发布会现场共向3名学生颁发了“北京大学卡西欧奖学金”,并向5名教师颁发了“北京大学日语学研究卡西欧学术奖”,在场师生均受到了鼓舞。

  其实,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日本语言文化系与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的合作应追溯到今年5月。当时,北大日语系主办北京市高校日语一年级学生参加的演讲比赛,得到了卡西欧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比赛获得圆满成功,日语系也与卡西欧公司建立起了友好关系。卡西欧非常关注中国日语教育事业的发展并希望能从软件方面也为之作出贡献。可以说正是双方已建立起的友好合作关系以及卡西欧公司愿为中国日语教育事业尽力的良好愿望促成了此次基金会的成立。

  作为拥有100多年悠久历史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北京大学每年为国家培养着大批的人才。北大外国语学院的日语专业教学早在上个世纪的20年代就已开始, 1999年更名为日本语言文化系,继续发扬着北大综合性大学人文学科的优良传统,坚持日本语言、文学、文化教学与研究并重的办学方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全国高校同行中,一直保持着领先地位。

  卡西欧是世界知名的电子产品的生产、销售公司,产品涉及电子辞典、计算器、手表、电子乐器、数码相机、液晶电视等多方面领域,亦是同行中的佼佼者。卡西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便是为了扩大中国市场的销售而成立的,自2003年4月1日成立至今,公司在广东省已拥有了4家制造子公司,分别生产电子辞典、计算器、手表、电子乐器等产品,并取得了非凡的销售业绩。

  除了致力于电子产品的研发和销售,卡西欧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与中国科研文化的合作。例如北京大学日语演讲比赛,财经大学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与翻译家协会共同举办的卡西欧杯翻译竞赛等.通过这些合作,卡西欧很好地诠释了科技与文化的共同融合,共同发展的理念,为中日两国科技与文化的交流做出了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