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西部农村一线教师与专家共议新课程教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4 11:28  新浪教育

  11月12日,由21世纪教育发展研究院农村教育发展研究中心(西部阳光行动)主办“西部农村教育发展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西部的甘肃、四川、青海、贵州等省份的一线农村教师和校长就西部农村学校在新课程改革中面临的一系列问题,同来自己教育部课程中心、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东西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等课程研究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自教育部2001年9月启动新课程实验以来,迄今新课程实施已经走过了四个年头,我国中小学的课堂教育教学发生了很大变化。在西部中小学,新课程改革也推动了培养模式、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与创新。但应该看到,在西部教育特别是农村教育中,新课程改革在推进过程中也带来了一些需要面对的问题。

  在这次西部农村教育论坛上,一线教师们就西部农村教师对新课程教材的适应问题、西部学样的校本课程、新课程中的教师培训、新课程中的学生接受情况等方面于课程专家们畅所欲言,有两们农村基层校长也谈了作为校长对新课程改革在农村学校中一些实际困难。一线教师们的直言引起在座课程专家们的兴趣,纷纷西部农村新课程教学及考试评价等方面的经验。

  据悉,“西部农村教育发展论坛”是由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的西部支教公益组织---“西部阳光行动”主办的。据该公益组织负责人尚立富介绍,这样论坛,他们每年每年将召开四次。每次论坛都会就当前西部农村教育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邀请西部一线教育工作者同教育专家和政府官员进行交流和互动,为西部农村教育的展建言把脉。同,让关注西部农村教育的人,通过论坛参与其中发挥自己的力量,使社会都来关注西部农村教育,观爱西部教师的工作与生活进行关爱,关心西部农村学校的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