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入主“民办教育第一楼” 新东方二次腾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6 18:01  新东方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举行盛大乔迁庆典剪彩仪式


新东方新办公大厦外观

  11月16日,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举行盛大乔迁庆典,宣布正式入主其位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区的新东方办公大厦。这也是继家乐福、新浪、百度、华
旗等中外知名企业之后,进驻中关村西区的又一著名企业集团。

  民盟中央副主席李重庵、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吴明熹、海淀区区长周良洛等有关方面领导出席了当日上午举行的乔迁仪式,随后在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的陪同下,参观了被媒体誉称为“中国民办教育第一楼”的新东方大厦。

  在北京乃至全国,身为民办培训机构而斥巨资在寸土寸金、号称中国硅谷的中关村核心区买下独栋大厦的,目前只有新东方一家。2003年,当新东方宣布出资3亿人民币购买这幢位于黄金地段的大厦时,在中国民办教育界曾引起不小的轰动和猜测。

  庆典仪式上,俞敏洪把此次乔迁称作“回家”。这幢全玻璃幕墙、外形酷似一只正扬帆航行的巨船船首的新东方大厦,是新东方诞生以来所拥有的第一个真正的“家”。12年前的今天,俞敏洪创办的北京新东方学校诞生在当时中关村二小一间四面透风的简陋教室里,起初只有十几个学生和俞敏洪一个教师。12年后的今天,当俞敏洪和他的新东方再次回到中关村西区时,新东方已成长壮大为在全球拥有22所新东方学校和5个子公司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教职员工达4000多人,新东方培训过的学员总量达300万人次之众,成为中国教育史上的一个奇迹。

  俞敏洪在发言中还表示,之所以选择中关村作为新东方的大本营,是因为这里有全中国最好的教育机构和全中国最优秀的新兴企业,这里汇聚了全中国最优秀的人才,吸引了全球投资者的眼光。新东方作为中国最大的民办教育培训机构,目前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发展时期,而中关村正是新东方实现第二次腾飞的最好平台。在这里,新东方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不仅将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外语培训界的领先地位,还将带领中国教育进军全球市场。

  庆典上,俞敏洪还正式向社会宣布了要把新东方做成“百年老店”的决心与愿望。这也在某种程度上解释了新东方之所以选址在百年北大、清华等名校近旁的原因。如今,坐在自己位于9层的宽敞的办公室,12年前黯然离开

北京大学的落魄教书匠俞敏洪,如今一抬头,就能看到曾给自己带来欢乐和痛苦的母校校园。此时的俞敏洪,正在为如何把新东方打造成中国最优秀的教育机构而冥思苦想。

  尽管新东方在国内外语培训行业的龙头地位短期内尚无人能够撼动,但是面对中国300多亿的外语培训市场,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中外投资者盯上了这块大

蛋糕,而培训业较低的市场进入门槛也让越来越多的培训机构蜂拥而至。随着外语培训领域竞争的日渐加剧,新东方不得不未雨绸缪,早早开始了多元化战略,短短几年内,其经营领域已经由单纯的短期英语培训,迅速扩展到多语种培训、职业教育、远程教育、图书出版、教育软件、基础教育等众多领域。2004年5月,俞敏洪在多伦多宣布成立新东方北美分公司,正式进入对外汉语培训领域,标志着以新东方为代表的中国外语培训行业已进入国际化、全球化发展的新纪元,实现了中国教育走向世界的第一步。进入2005年以来,新东方在国内培训市场更是突然发力,先后在长沙、哈尔滨、济南、杭州、长春、郑州、襄樊、太原等地设立了8所新东方学校,速度之快令业界瞠目。展望2006年国内培训市场可以说狼烟四起,新东方的开疆拓土计划更是丝毫也不会放松,除了继续进军战略核心城市外,大规模地挺进少儿英语行业,实现全国少儿英语的连锁经营将是2006年新东方市场战略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总部及麾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新东方职业教育中心、北京新东方前途出国咨询公司、北京新东方大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新东方在线等在京机构已悉数搬入新东方大厦,彻底结束了多年来新东方各机构分散租楼办公的状况。从此前来新东方的学习者再也不用东奔西走,在一栋楼中便可集中得到从课程咨询、报名、购买教材、上课到职业培训、

留学咨询、网络学习等全方位的周到培训服务。

  对于新东方的入驻,业界人士评论道:“新东方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对学子们巨大的影响力,将为中关村西区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新东方的入驻,标志着中关村将从单纯的高科技型产业聚集地朝着高科技和新型教育产业中心转变。”

  资讯:乔迁后北京地区新东方报名点及教室变更

  11月16日,新东方乔迁新居的庆典之际,学员们欣喜地发现,去新东方报名学习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了。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北京新东方学校的报名点已增设为四个,分别是位于海淀中街6号金融中心B座新东方大厦3层的总部报名点、位于崇文区珠市口东大街155号的崇文校区报名点、位于海淀区三里河路15号甘家口商场北侧的甘家口校区报名点及位于朝阳区西坝河东里18号三元大厦二层的泡泡(POP)少儿第三中心报名点,报名及相关所有的业务均能在以上几个报名点完成。位于北四环西路15-1号的新东方保福寺校区(原总部)在明年2月份之前将不再受理任何报名业务,而保留其教学区的作用以方便学员。北京新东方学校还将于2006年2月份在原总部附近、位于中关村北二街水清木华园8号楼的水清木华校区开设新的报名点。

  北京新东方学校在中关村北四环中路283号的海淀展春园校区、西坝河中里11号的朝阳国展校区、万泉河中学院内的海淀万泉河校区、学清路静淑东里7号楼西侧的海淀学清路校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门对面的海淀海职技校校区均是为了方便学生就近上课设立已久的教学区,但这几个教学区不承办报名业务。在少儿英语培训方面,北京新东方学校分别在苏州桥附近、翠微中学及三元大厦开设有泡泡(POP)少儿英语学习中心,而在高端英语培训方面,新东方也分别在复兴门外大街的光发酒店、建外SOHO及远大中心开设有ELITE精英英语学习中心。少儿及高端英语培训课程的咨询及报名业务均可在其各自的学习中心受理。

  在新东方安排的参观新大楼活动中,记者了解到,新东方在新大厦的五层和六层特设现代化多媒体的教室,环境优雅整洁,设备先进,总共约能容纳750多名学员。目前在新东方大厦开设的课程有新托福、GMAT、考研英语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