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高校扩招4年内维持8% 每年拨8亿资助中职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0:09  北京娱乐信报

  今年至2009年左右,我国高校扩招规模将控制在8%左右,其中高职招生人数要占到高校总招生规模的一半以上。昨天,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在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吴启迪说,高等教育的规模要掌握节奏,前几年我国高校招生扩大得比较迅速。2005年招生的规模已经控制在8%左右,与GDP增长相当。我国适龄青年的规模还在增长,最高的峰顶大概在2008年到2009年之间,所以这段时间是要扩大招生规模的,也要与GDP增长相当。

  相关新闻

  每年拨8亿资助中职贫困生

  据新华社电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16日透露,中央财政今后每年将安排8亿元资助中等职业教育学校贫困家庭学生,每年将资助80万人。

  民办职校待遇与公办拉平

  据新华社电教育部近日提出,各级教育行政部门今后要坚持在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和学生待遇等方面对民办职业院校与公办学校一视同仁。(记者:杜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