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清华网校新版上线 走出“服务教育”关键一步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7 11:09  新浪教育

  近日,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王冬云校长宣布,筹备两个多月的清华附中网校新版于2005年11月9日正式上线了,此次改版不仅是为了实现优秀资源共享,同时也希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和更人性化的服务。至此,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完成了中小学全面改版工作。此次改版不论从版面设计还是内容安排上都给用户提供了全新的感受,刚一推出就得到了来自多方的好评。清华网校在各地的合作伙伴纷纷发来贺信,对此次经过长时间酝酿才推出的新版表示了极大的赞赏。而很多用户在交流论坛留言,对网校新版的内容和颜色都给予了肯定
。王冬云校长表示,这标志着清华附中网校在“人性化和定制化”的服务方面迈出关键一步。

  清华附中网校新版在页面设计、栏目设置、资源呈现等方面进行了较大调整。主要调整的资源栏目包括将原资源中心更名为“同步课堂”,除原有的按知识点学习方式外,增设了“按栏目学习”的学习方式。在每个知识点下,还特别设置了“知识导学”和“学习讨论区”。将原提高中心更名为“课外拓展 ”栏目。调整后的栏目包括竞赛广场、走进科学、英语沙龙、人文社科四个子栏目。而根据中考、高考的不同特点,原中高考专栏栏目将划分为中考、高考两个版块。同时,在虚拟实验室受到普遍欢迎的基础上,不仅将广受关注的学习方法、作文、英语听力提到了一级栏目,还增设了写作课堂、作文点评、听力演练等栏目。

  综观整个改版工作,充分体现了

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 “好用、实用、易用”的资源建设方针:通过分析以往网站实用过程中收集的各类反馈信息,对同类网站的充分调研,将原内容进行了优化重组,并加强了专题栏目的建设力度,切实从用户的使用角度出发考虑,将部分栏目改组设计,方便用户使用,让用户不仅能够体验优秀的教育资源,更具实际操作性。

  “我们始终坚持将网校资源建设得有的放矢、取长补短。同时,也坚持‘源于教育、服务教育’的原则,不仅共享优秀资源,更使用户体验优质、人性化的网校服务。”王冬云说道。

  据悉,清华大学附属中小学网校在完成了中小学全面改版工作之后,还会认真听取用户的意见和建议,继续发扬“好用、实用、易用”的建设方针,力争把清华网校建设成更贴近用户的教育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