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信息产业部网络游戏认证(NGCT)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5:25  新浪教育

  培训市场引入新生力量

  随着国力的富强,大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电子娱乐产业的消费也日渐成型。随之而来的网络游戏产业也蓬勃发展起来。

  巨大的市场潜力纷纷吸引各路英才分至沓来,相比之下对游戏开发人才的需求也更现
迫切。有数据显示,02年中国游戏行业从业者为8000人,其中开发人才仅为2000多人,人才成为了产业发展的瓶颈,而人才需求量将达到20多万之多,这也仅限于游戏开发人员,若发掘周边产业人才需求,将是一个巨大的数字。

  信产部职鉴中心为提高现有游戏开发人才培养质量为宗旨,加快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构建人才培养目标体系,使学生的知识、能力、素质充分协调发展,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并结合国内实际情况,引入新生力量,推出了“

网络游戏认证技术”(NGCT),由信息产业部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项目管理中心(NTC-MC)负责该项目的认证管理,并授权湖南天银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推广中心进行项目推广。

  作为IT培训业中的新兴的认证培训项目,给平淡了多年的培训市场带了新的生机,作为全新的培训理念,“网络游戏认证技术”已经摆脱了传统的单一职业技能的培训,它融合了,策划、美工、程序、计算机应用技术、市场策划及营销几大领域,符合年轻人的兴趣喜好同时行业内大量的就业机会无疑都给游戏的培训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