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成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6:08  新浪教育

  中国—加州大学系统“10+10”合作科研联盟项目之一率先落户北京


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一行人在展会上接受咨询

  2005年11月16日 ,由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率领的加州数百位工商界和文化教育界精英,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办了中美文化经贸交流活动。作为次此参展的唯一教育项目――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格外引人注目。

  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是“中国——加州大学系统‘10+10’合作科研联盟”项目之一,也是这十个项目中第一个在中国落地生根的项目。

  在展会上,美州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国际教育项目副主任夏林.普拉特(Charlene Pratt)介绍说,自1975年以来,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项目(IEP)在广泛的领域提供了高质量的英语语言项目、学术项目和职业资格培训项目。至今,已为来自100多个国家的5万多名学生提供了了解丰富文化和掌握专业知识的机会。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是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在美国之外的第三个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其他两个分别位于泰国和韩国),也是在中国设立的第一个海外教育中心。成立后的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www.ucrchina.org)将致力于为北京乃至亚洲地区的广大学生和各行各业的专业人事提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项目。即将开设的国际教育项目有:(1)国际助教奖学金项目(ITA)。该项目致力于帮助计划在北美国家完成硕士及硕士以上学位学习的同学,使之能够胜任国际助教的工作。此项目将教授美国教育方法论,强化提高语言能力并通过课堂积累了解更多的美国大学文化。(2)职业培训课程项目。中心开设英语教师资格证书培训TESOL、国际商业管理、全球信息技术管理等多领域的培训项目,成功完成课程可获得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证书或国际认可的职业证书。其中英语教师职业资格证书项目(TESOL)是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在中国主推的职业培训项目。该项目为三类有志于成为英语教师或希望在本行业继续进步的学员定身打造:一,为母语为英语或具有相当高英语水平但没有经过培训的人士设计,不要求此类学员具备教学经验;二、为那些已经在本国教授英语,希望提高自身技能并了解本行业最新发展的人士设计;三、为那些希望教授英语,需要为进入该行业做准备的人士设计。(3)大学预科课程(UPP)。成功完成UPP课程可以获得美国加州大学的可转移分。此项目为学生能在美国大学里拥有顺利学习及生活提供了新途径。此外,在北京还提供和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完全一样的英语语言培训项目,包括:强化英语项目、提高口语熟练程度 、国际商业英语项目 、大学准备项目、 英语口语会话项目等。

  此次中美双方的合作办学,意义深远。在世界经济一体化的今天,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的交流与合作,尤显重要,它可以促进各国人民的互相了解、培养协作精神和养成平等宽容的态度。北京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国际教育学院的成立,对于促进北京高等教育国际化的进程同样具有积极意义。它将有利于北京引进美国加州大学先进的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具有真正意义的“国际公民”,对于北京高等教育尤其是民办高等教育如何拓宽办学思路、探索新的办学模式带来新的启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