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中美人力资源专家就职业咨询问题进行交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1/18 16:18  可锐职业顾问


  图为美国国会会议员、代表团团长班尼的克女士向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总裁兼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颁发美国人民对人民组织现任主席、艾森豪威尔总统的孙女亲笔签名的CERTIFICATE OF APPRECIATION证书,这是国际友人对可锐的认可。

  2005年11月18日随同总统布什的美国国会议员代表班尼的克女士将率领美国国际人民交流协会及随行的职业发展专业代表团17余人访问上海可锐总部。

  美国国际人民交流协会自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1956年创办成立,致力于各国人民之间的交流而建立联系的国际性活动为核心,自成立以来从未接受过任何政府邀约,这是其首次接受中国政府邀约的历史性访华。自艾森豪威尔总统之后,历任的美国总统包括: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福特、里根、布什、克林顿及现任总统小布什都历任该组织董事会名誉主席。而该组织隶属于美国国务院直辖管理。

  会上,可锐职业顾问事业集团首席职业顾问卞秉彬先生将就中国职业咨询的十大问题与美方进行研讨,分别涉及到职业领域方方面面的问题,包括:人权问题、东西问题、未来问题、职业顾问的资质问题、价格问题、价值问题、品牌问题、角色问题、阶层问题、安全问题。

  在人权问题上,从基本的人权到就业保障、职业咨询关注的人权几个方面说明,比如中国人权存在的问题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等都做了详细的阐述。

  在东西问题上,通过中西方差距,提出中国职业咨询需要认真思考并解决的三个重要问题。

  在未来问题上,分析了中国职业咨询十年历程,预测未来我国在职业咨询行业面临的诸多挑战及发展机遇。

  在职业顾问的资质问题上,提出一系列极富创新性、革命性,但又符合中国国情的观点和建议。

  在价格问题上,分析出目前国内职业人对自身职场价格的认识不断趋于功利化的问题、文凭的不断贬值的问题、专业化咨询服务的价格与回报问题。

  在价值问题上,主要关注了社会主体价值观与个人价值观在中国的现状。

  在品牌问题上,主要分析了品牌在社会竞争中的意义和职业咨询公司品牌的树立面临多种困难与挑战的两大问题。

  在角色问题上,主要针对目前职业咨询的角色及未来角色的定位提出独到见解。

  在阶层问题上,从社会阶层如何影响求职层次与范围展开说明。

  在安全问题上,主要分析了目前国内职业安全感的现状及如何解决的问题。

  可锐职业顾问上海首席职业顾问庄仁甫老师将就“职业生涯管理的发展和展望——个人的职业发展和企业发展的必然结合”这一选题与美方探讨。在此次讨论中,庄老师主要结合中国的社会市场环境下对职业咨询业发展以及个人职业咨询者宏观和微观的分析,多方面的阐述关于职业咨询产品在这个历史进程中的衍进以及它将和企业员工职业生涯的结合趋势。同时庄老师将代表中国职业咨询业内专家向美方提出三大学术性问题:如何建立有效的技能、能力管理鉴定体系;如何使中国的职业生涯管理和国际接轨和有效交流;教练式的培训在美国如何展开。

  同时,在这此会议上,可锐公司首席法律顾问张劼律师就两大问题提出观点:第一,在职业咨询行业中先导型公司肩负着建立规范的职业顾问服务体系、标准体系、培训体系、认证体系的责任;第二,维护职业顾问服务行业有序正常的竞争秩序,保护经营者合法权益。

  关于第二个问题,可锐作为职业咨询行业的拓荒者和领头羊,多次经历

知识产权被盗、商业机密遭到破坏、公司品牌形象被损毁、公司理念和价值被攻击诽谤等等一系列恶性竞争事件。张律师在演讲中阐述的第二个大问题,也正是可锐目前正在经历和面临的挑战,但可锐充分相信中国已然进入法制化社会,任何恶意诽谤、损毁可锐品牌、违背行业职业道德的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美国专家代表团带来了36个人力资源相关问题与可锐专家进行探讨和研究,本次活动也是美国首次对中国人力资源事业进行的历史性访问,同时,参会的还有来自各个行业领域的可锐名誉顾问及上海政府相关人员等。

  中美两方代表将在此次拜访中,关注和探讨中国人力资源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走势。可锐热切盼望此次拜访圆满成功,为此,我们向社会职业人发出倡议,从我做起,武装自身职业

竞争力,增强整个国家人力资源竞争力,职业咨询业的同行们,也应该以国家发展为历史己任,联合海内外同行,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奋发图强,开拓进取,为促进我国人力资源事业的繁荣发展努力奋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