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武汉大学将实行无人监考 一人作弊全班成绩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5/11/22 14:4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1月21日专电 武汉大学将在本学期期末考试中设立无人监考考场,尝试“诚信考试”。但是,高度信任的背后将实行全程录像的方式进行约束,并可能导致一人作弊全班成绩取消。

  据《武汉晨报》报道,在无人监考过程中,免监考场里老师将除了收发试卷之外,不会再露面。取消监考老师,但对所有免监班级的每个科目集中设立一名主考老师,解答学

  生在答卷过程中遇到字迹不清楚等问题。学工部、教务部等相关部门将对无人监考考场进行不定时巡视。考场还将进行全程录像,若有人质疑或举报,可作为证据。

  武大教务部负责人介绍,与高度信任对等的是严格的惩罚机制。当发现无人监考考场中有舞弊行为时,立即停止该科目的考试,取消该班级所有同学的成绩,对全班同学实行连带责任,且下个学期该班级不得申请免监考试。

  这种一人作弊影响全班的惩罚机制引发了一些争议,有人产生质疑,认为此规定会连累一些无辜学生。对此,学校有关负责人称,这种惩罚规则,将极大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和班级观念,学生之间也可相互监督,免监将变得比有人监考更自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