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两年学完12年课程 8岁神童成韩国最年轻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0:14  现代快报

  被誉为“韩国神童”的宋有根一直梦想发明飞行汽车,并挑战牛顿的引力定律。据韩国媒体12月4日报道,这名年仅8岁的物理天才今年10月以优异成绩通过大学面试,成为韩国迄今为止年纪最小的大学生!

  “神童”幼时与众不同

  据报道,当其他同龄的孩子正在上小学一年级时,年仅8岁的“韩国神童”宋有根已是韩国仁荷大学物理学系的新生,让所有人都对其刮目相看,惊叹不已!

  年幼的时候,牙牙学语的宋有根就显示出自己的与众不同。他的父亲、46岁的宋守镇在接受采访时说:“有一次,我们带有根到动物园,他连续4个半小时观察各种动物,而当时他才年仅3或4岁而已,因此,我们认为他不是一个天才,就是一个白痴。”

  两年学完中小学课程

  宋有根的天资始现于2003年,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完成一般韩国学生要花12年才能学完的小学、初中及高中的课程,如同坐上了

火箭一般。在7岁零3个月的时候,这个令人称奇的“韩国神童”以全优的成绩小学毕业。此后,小神童的学业更是突飞猛进,他花了7个月就学会解微积分。在物理方面,他仅花6个月就自学完大学物理一年级课本。这个韩国神童不仅数理能力超人,同时也是一个语言天才,其英语水平已具备相当实力,可以轻松阅读英文书籍。

  高考后成最年轻大学生

  今年5月,宋有根作为韩国最年幼考生顺利通过高中资格考试。8月3日,他又在首尔广场中学参加了高考资格考试。宋有根当日考试发挥出色。接着,他向更高的目标发起了冲击,“剑指”韩国国内20多所大学的物理系。8月29日,宋有根的高考成绩均合格,毫无悬念地成为韩国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学生。

  面试让知名教授震惊

  由于没有高中成绩单作为审核小神童的资格,韩国仁荷大学在今年10月对宋有根进行了严格的面试,其超人的表现让韩国大学著名的物理教授“拍案惊奇”!

  这位教授惊讶地表示,这个小家伙竟然能说明施罗丁格方程的量子力学。

  父母任“神童”自由发展

  几乎所有人都不约而同地在问,到底是什么让刚满8岁的宋有根如此与众不同?

  宋守镇说:“我们从不过多干涉孩子的日常生活,只是为他定下每月的时间表。与其成为呆板时间表的‘奴隶’,不如让他自由地发展他自己感兴趣的专业。”

  梦想发明“飞行汽车”

  宋守镇表示,他的儿子宋有根希望在欧洲核子研究组织进行研究工作。宋有根最大的梦想是发明匪夷所思的“飞行汽车”。

  与同龄孩子一样顽皮

  虽然宋有根在破解数学物理难题时表现出天才的一面,但只要一离开教室,他仍然是一个天真活泼的孩子,与其他小朋友们一样淘气顽皮。不过,最让老师和家长不无担心的是,这个年仅8岁的“小神童”宋有根此番进入大学后,仍然面临重重困难,而最大的问题是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据说,由于宋有根年龄太小,还不善于和大人沟通。(作者:龙逸)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