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山东名校工程:大学教授连续两年不讲课将解聘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5 11:22  人民网-华东新闻

  作者:魏巍

  教授的主业是授课,学生培养侧重“应用”……山东省教育厅日前透露,该省已出台措施,加强高校的本专科教学。

  山东将实施“名校工程”,重点建设几所省属普通本科院校和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
。在培养学生上要面向市场,推进因材施教,培养应用型人才。同时,在高职高专院校中全面推行“双证书”制度,使绝大多数高职毕业生能够取得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

  该省教育厅要求,教授、副教授为学生授课是主业,要把教授、副教授为本专科学生授课作为一项基本制度,每学年至少为本专科学生讲授一门课程,连续两年不讲授本专科课程的,不再聘任其担任教授、副教授职务。

  此外,在专业建设上,山东计划5年内建设500个省级品牌专业、特色专业和示范性专业。力争3年内评选150位名师。

  对学生的课本,要引进、编写和使用反映学术发展前沿的、高水平的、有特色的先进教材,理工、财经、政法、农林、医药类专业使用近3年出版的教材比例要达到50%以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