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南京艺术学院2006年招生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5/12/06 11:43  新浪教育

  南京艺术学院座落于古都金陵,溯源于1912年创建的上海美专,是中国最早建制的艺术院校之一。学校址于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北接古林公园,西邻外秦淮河风光带,占地720余亩,建筑面积16万多平方米,环境优美,建筑典雅。

  在这所历史悠久的艺术殿堂中,曾经涌现过刘海粟、颜文樑、臧云远、陈之佛、谢海燕、俞剑华、刘汝醴、温肇桐、陈大羽、黄友葵、程午嘉、甘涛、盛雪、姜希等一大批现代
史上的文化名人和著名的艺术家、教育家,他们筚路蓝缕,呕心沥血,礼贤下士,薪火相传,为中国艺术教育的崛起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为南京艺术学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现有专任教师602人,教授、副教授248人,客座教授、兼职教授80余名,博士生导师16名,硕士生导师57名,他们中既有造诣精深、享有盛誉的老一辈学者、专家,也有治学严谨、功底厚实、富有开拓精神的中年骨干,还有经过严格训练、崭露头角的青年新秀,现已形成力量雄厚、梯队健全的师资群体结构。

  经过几代人的共同奋斗,南京艺术学院已经成为艺术学科齐全、体系完整的综合性高等艺术院校。现设有美术学院、音乐学院、设计学院、流行音乐学院、影视学院、舞蹈系、传媒学院、人文学院、尚美学院,还设有

留学生院、高等职业教育学院、成人教育学院、附属中专校。按教育部备案、颁布的专业目录,学院设有美术学、绘画、雕塑、设计艺术学、艺术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动画、音乐学、音乐表演、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录音艺术、影视文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学、舞蹈编导、摄影、艺术教育、戏剧影视美术设计、广播电视编导、公共事业管理22个本科专业,根据人才培养需要设置了56个专业方向。音乐表演、艺术设计、绘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4个江苏省品牌专业和特色专业。拥有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艺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为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同等学历申请硕士学位、艺术硕士授予单位。美术学与音乐学为江苏省重点学科,美术学为国家重点学科建设培育点。

  学校历来重视学科建设和艺术创作,现拥有美术学、音乐学、设计艺术学、艺术学4个硕士学位授予点,美术学、音乐学2个博士学位授予点。美术学与音乐学学科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先后成立美术考古研究所、艺术教育研究所、数码艺术研究所、传统与现代手工艺研究所、当代美术研究所、音乐学研究所、流行音乐研究所、实验乐团、青年实验歌舞团等20多个科研、演出机构。学报《美术与设计》、《音乐与表演》为全国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学校图书馆有专业藏书50万册,并有大量的国内外视听资料。近10年来,我院科研创作硕果累累,全院师生在国内外获奖550项,其中,国际大奖20项,国家(部)级大奖185项,省级奖385项,出版发表各类著作350多部,论文2300余篇,国家级和省厅级科研立项49项。

  在近100年的办学实践中,学校秉承“闳约深美”的办学理念,坚持“不息变动”的创新精神,始终将人才培养放在首位,以培养德艺兼备艺术人才为已任,以“求实、创新、致美”为校训,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学生在教学工作中的主体地位注重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强调学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大力推进教学质量建设,在实施一流教学、培养一流人才、创建一流学府的征程上积累了丰经验,形成了优势。特别是在2003年国家教育部首批高等院校本科教学评估工作中被评为“优秀”,赢得了广泛的社会声誉。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要,采取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办学,初步形成了博士、硕士、学士、大专、中专各层次办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大量训练有素、德艺双馨的艺术人才,其中不少毕业生以成为社会文化精英和艺术界的著名人物。

  学院设立了刘海粟奖学金、陈之佛奖学金、谢海燕奖学金、王嘉廉奖学金、亚明奖学金等20多项奖助学金。

  二〇〇六年南京艺术学院仍面向全国招收普通本新生2200余人。招生专业有:绘画(中国画、油画、版画、壁画、插画) 、绘画(书法)、雕塑、美术学、音乐学(音乐史论与批评)、音乐学(音乐教育)、音乐表演(声乐)、音乐表演(中国乐器)、音乐表演(管弦与打击乐器)、音乐表演(钢琴与键盘乐器)、艺术设计(平面设计、装饰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室内设计、会展艺术、染织设计、陶瓷艺术、漆画艺术、首饰艺术)、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设计)、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展示)、艺术设计学、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戏剧影视文学、影视学(影视策划与制片)、舞蹈学(舞蹈史论)、舞蹈编导(舞蹈编导与表演)、舞蹈编导(舞台音乐剧)、广播电视编导、录音艺术、动画、摄影、音乐表演(流行音乐演唱与表演)、音乐表演(流行音乐演奏)、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编导与策划)、音乐学(乐器修造)、公共事业管理(艺术管理)

  南京艺术学院是培养高级艺术人才和艺术家的摇篮,是莘莘学子向往的艺术殿堂,她将张开热情的双臂欢迎全国各地热爱艺术事业的有志青年前来学习深造!

  具体招生信息见《南京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学院地址:南京市虎踞北路15号

邮政编码:210013

  咨询电话:(025)83498055 、83498382 联系人:招生办公室

  南京艺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二OO五年十一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