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北大附中附小远程教育网助力中国小学英语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2 18:56  新浪教育

  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无论从国家还是从家庭,都愈发的重视英语教育。教育部新课标规定,从小学三年级开始设置英语课程,很多的家庭也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开始了对孩子的英语教育。无论从时间还是从资金上,对英语教育的投入都十分巨大。层出不穷的英语学习方法、工具、书籍,让教育工作者,让家长,让孩子不断的在希望和失望之间游荡,我们到底面临着什么样的英语教育现状?有怎样的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问题,北大附中附小远程教育网于2005年12月11日在北京会议中心举办了题为纵情英语天地,心有宏大未来,为小学英语教育腾飞宣言会,目的在于促使整个社会关注少年儿童的英语学习,探讨目前英语教学存在的误区和困难,交流提高英语教学水平的经验和办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团中央学校部部长周长奎,周部长公布了今年6月份共青团中央与北大附中附小远程教育网共同举办的全国英语征文大赛的获奖名单。会议上,北京大学

  教务总长吴宝科教授作了题为《发展整体教育,推进特色创新》的报告。吴宝科教授认为北大的教育理念应该贯串到每一个受教育者从学前教育,基础教育,高等教育直至终身教育等多个环节。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学校之外,远程教育也是一种重要的教育形式。可以说,

北京大学、附中、附小、学前教育以及远程教育是一个整体,是不可分割的,共同承担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的社会职责。北大附中副校长张思明老师在会议中指出,创建具有时代特色和传统特色的一流名校是北大附中的立校之本,并与同行共同探讨如何发展特色教育,发挥自身的优势。有效的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教育平台。北大附小校长尹超女士向150余人参会代表表示感谢,并同与会代表就近几年北大附小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行了交流。

  会议邀请了在教学第一线的小学英语老师代表,小学生家长代表,和教育界知名专家邱耀德教授进行了具有代表性的实时交流和座谈,把目前英语教学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探讨,并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和方案。

  会议在北大附中附小远程教育网副校长黄森磊宣读为小学英语教育腾飞宣言书的同时达到高潮,黄校长认为,提高英语教育水平,不仅仅是学校的事情,更不是靠英语教师就能解决的问题,是家长甚至企业、政府都来关注的大事。

  纵情英语天地,心有宏大未来,未来属于下一代。为造就全新的高素质人才,为更加全面的对外交流,为民族在世界之林立于不败之地,每一个社会成员有责任关注下一代的成长,为提高全民族的文化素养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