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考试中心 > 正文

2006湖北高考报名细则公布 艺术专业20日开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12/16 18:12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邵娟) 近日,湖北省2006年高考招生考试政策出台,对报名细则作了详细公布。

  报名办法普通高考报名时间为明年1月份,截止时间为明年1月18日;报考艺术专业的考生报名时间为2005年12月20日至23日。

  1.应届高中毕业生原则上由学校组织,统一到县(市、区)招办设立的报名点报名。对由于父母工作调动或其它特殊原因造成的考生学籍与户口不在同一县\(市、区\的,原则上考生必须回户口所在地参加报名。但回户口所在地确有特殊困难的考生,个人可提出书面申请,征得学籍所在地招办同意后,可在学籍所在地报名。

  2.往届生(含社会青年和复员、退伍军人等)一律持高中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或户籍证明)、中学学籍档案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3.中职应届毕业生持毕业学校的介绍信、身份证和学籍证明材料,往届生持毕业证原件、户口簿\(或户籍证明\、居民身份证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4.任何中学无权接收往届生报名或将往届生作为应届毕业生报名。考生报名时还须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报名信息不可由他人校对考生拿到报名登记表后,应逐项检查表内的内容是否正确。在近几年的高考录取过程中,发现有少数考生的报名信息有误。经核查,出错的原因除少数是因为考生校对不认真外,更多是考生的报名信息由他人代替校对。所以,考生要自己对自己负责。

  报名流程资格审查———填涂机读报名卡和报名表,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计算机或手工录入考生报名信息———电子照相———打印考生报名登记表———考生本人对报名登记表进行校对并签字确认。

  报考少年班申请报考高校少年班,必须是极少数智力超常、成绩优异且年龄在15周岁以下的初、高中在校生\(不包括高中应届毕业生\。少年班考生,先由招生高校预选后发给考生准考证,然后由考生本人写出申请,交所在中学审核后出具证明,考生持申请书、准考证、学校证明到县\(市、区\招办报名。

  借考以下两种情况可以办理借考:一是户口在湖北省,其父母或监护人因公长期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作,考生随之也在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借读,因种种原因不能回湖北省参加高考的;二是户口在外省,父母或监护人因公长期在湖北省工作,考生在湖北省中学借读的。

  由于湖北省语文、数学、英语自主命题,因此,湖北省2006年原则上不办理借考手续。个别情况特殊、确需借考的考生,须向两地的省级考试机构提出申请,并获得批准后方可办理借考手续。

  办理补报名手续2006年,对个别因客观原因没能在规定时间内报名的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允许其在规定的时间内办理补报名手续。具体办法为:补报名由县(市、区)审核并决定是否受理。补报名截止时间为2006年3月31日。

  两种发放高考成绩的方式一种是通过

邮政特快专递直接寄给考生;一种是通过各级招办转发给考生所在中学或报名点,由学校或报名点通知考生亲自领取。

 [1] [2] [3] [4] [5]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