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在京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1 16:47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

“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在京开幕(图)
“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开幕式现场

  12月21日上午,隆冬的北京,寒风凛冽,人民大会堂内却暖意浓浓,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在这里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出席开幕式,他在讲话中指出,广大青年留学人员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刻苦学习,锐意进取,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为推动经济发展和社
会进步发挥重要的作用。

  王兆国高度评价了广大留学人员热爱祖国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的开拓精神和他们为促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的贡献。

  王兆国指出,实施“十一五”规划,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科学发展,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希望青年留学人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始终维护国家利益、促进祖国统一。要把握难得的发展机遇,艰苦创业、自主创新,利用多种形式,为现代化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要紧跟世界科技发展的步伐,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形成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坚持个人所学与国家所需相结合,坚持个人努力与团队协作相结合,沿着正确的方向成长和发展。

  王兆国强调,共青团、青联组织和欧美同学会要加大工作力度,热忱关心、竭诚服务广大青年留学人员,把广大留学人员的爱国报国热情、创新创业潜能引导好、维护好、发挥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创造条件,吸引更多的青年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国服务。

  会前,王兆国亲切接见了参加“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的留学人员,并与大家合影留念。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陈喜庆,人事部副部长王晓初,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冯长根等陪同会见,并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介绍了团中央、全国青联近年来开展青年留学人员工作的有关情况和今后的工作安排。“星光中国芯工程”总指挥、北京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中翰,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英国布鲁内尔大学副校长宋永华代表留学人员分别作了发言,交流了自己学习创业、报效祖国的经历和体会。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了开幕式,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留学人员以及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副会长和部分在京会员共约400人参加了开幕式。

  当天,还举办了“2005海外学人创业论坛”、“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恳谈会”和“部长形势报告会”。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设计师王永志、Google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以及北京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王俊峰新浪首席执行官汪延空中网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云帆等不同时期留学人员代表分别在“创业论坛”和“创业恳谈会”上发表演讲,与青年留学人员交流了留学报国、创新创业的感受和体会。

  在“部长形势报告会”上,国家发改委主任马凯为参加“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活动的全体留学人员作了《关于“十一五规划”建议的几个问题》的主题报告。部分在京全国青联委员、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和全国青联留学人员联谊会会员也参加了报告会。

  据悉,创业周活动明天还将举办“聚焦大型民营企业活动”。在京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海外留学人员还将分6路赴11个省、市考察创业发展环境,开展项目洽谈与人才交流活动。

  “创新创业、报效祖国——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周”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欧美同学会共同主办,已连续举办了四届,为广大青年留学回国创业和以多种方式为国服务搭建桥梁,得到国内各地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受到广大青年留学人员的热烈欢迎,取得了丰硕成果。

  相关报道2005海外学人回国创业恳谈会(实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