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北京教育品牌年度测评 > 正文

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教育机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6:36  新浪教育


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教育机构

  北京金色摇篮潜能开发教育机构创办于1996年9月,创始人是我国著名的儿童心理学、儿童发展专家程跃博士,机构致力于0-16岁儿童一体化潜能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并于2005年通过美国跨地区私立学校(CITA)认证,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此项认证的教育机构。作为一所民办教育机构,金色摇篮强调的是自己的特色和实力。

  在理论上,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秉持全新的儿童观、早期教育观,认为儿童的发展战略就是一个国家的发展战略,早期教育机不可失;以“因教育才,全面发展”的教育观,致力于群体普通儿童理想(超常)发展理论研究。

  在实践上,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把自己的教育理念融化为便于操作的教学方法,利用小步骤阶梯化等手段对儿童进行全天候的潜能开发,面向全体儿童,注重全面发展,因而取得了高质量的儿童发展等教学成果,这一点有目共睹。

  在管理上,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实行现代化的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和连锁经营模式。

  在服务体系上,金色摇篮设有学生服务体系和家长服务体系,由心理学专业人员从事学生及家长服务的全方位服务,着力打造良好的家校关系和促进儿童健康成长。

  经过10年的发展,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不断地发展壮大,迄今为止,已经拥有了5所直营婴幼园,全国50多家加盟婴幼园,2所小学。在发展的道路上,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并没有止步不前,相反,迎着新世纪的曙光,金色摇篮潜能教育机构也在蒸蒸日上。

  金色摇篮创始人程跃博士的简介

  金色摇篮潜能开发教育机构的创始人是程跃博士,他于1958年4月出生在安徽省合肥市,美国跨地区私立学校认证委员会专家,国家技术监督局质量认证体系教育组特别顾问,中国超常教育协会常务理事,2004年获“中国民办教育风云创新人物”称号,2005年获得中国福利会首届“宋庆龄

幼儿教育奖”。

  学业经历:1982年获得医学学士学位,毕业后,从事儿科临床工作三年。1985年,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所,师从我国著名心理学家朱智贤教授学习儿童思维发展。1987年,转为中美联合培养博士生。 回国后,以环境对儿童早期智力发展的影响为题完成了《智力表型的等级表达及与环境的关系》的博士论文。

  工作经历: 1990年,分配至国家教委教育发展研究中心未来教育实验研究室,从事素质教育研究。 1993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儿童心理研究所,从事心理咨询及儿童早期发展指导工作。

  创业经历:

  1994年,创办了北京东方剑桥儿童教育开发中心。

  1995年元旦,推出了“生命头一年”---95六婴跟踪指导示范宣传活动。

  1995年,创办了北京第一家社区幼儿身心发展专家服务网——伴你同步成长专家服务网。1996年,在广州推出百婴成长指导工程,同时与中国教育电视台策划推出“万婴跟踪”早期教育栏目。

  1996年,创办了“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婴幼园”。

  1997年,创建北京金色摇篮智力开发中心。

  1998年,创建金色摇篮芍药居园。

  1999年,创建绿野天地大自然学校。

  1999年,创建金色摇篮慧忠北里东园;

  2000年,创建全程超越实验小学,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联合推出了家庭、社区、园所婴儿跟踪示范指导工程---2021工程;

  2001年,投资2.6亿元在昌平区建设“全程超越实验学校”项目,并于2002年9月投入使用;

  2003年9月,创建金色摇篮华腾园。

  2004年8月,创建金色摇篮中灿园。

  所获荣誉:

  1996年,中央电视台“

东方之子”栏目以“婴儿潜能开发”为题,对程跃博士进行了专访,2004荣获为“中国民办教育风云创新人物”称号,2005年他荣获中国福利会授予的第一届“宋庆龄幼儿教育奖”。

  金色摇篮园所介绍

  金色摇篮潜能开发婴幼园在北京拥有五所直营园,其中慧忠北里园占地面积4500平方米, 12个班编制,教育设施先进完备,环境安全优美,招收0-6岁婴幼儿。在园教师80%以上为学前教育专业大专以上学历,拥有专职外教。

  金色摇篮本着“因教育才,全面发展”的理念,设有言语、认知、艺术、运动、社会等课程,每个在园的孩子都能掌握拍球、跳绳、轮滑、游泳、小提琴、电脑等多项技能,

  言语方面:大班的幼儿基本上能阅读简单的故事、短小文章、进行口头作文和电脑操作;

  认知方面:了解基本自然常识,有了初步的推理能力,扎实的数概念和数字计算能力,数、量、形的初步认识,空间关系、测量工具的使用、强调数学教育的趣味性。

  运动方面:对幼儿进行身体局部训练、全身统合训练、运动技能训练、平衡技能训练,每个孩子都能够自如地滑滚轴、游泳、跳绳、拍球等。

  艺术方面:每个孩子能掌握一种乐器,有较强的绘画水平;

  人格方面:活泼、可爱、自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