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2005北京教育品牌年度测评 > 正文

锡华教育集团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7:34  新浪教育

锡华教育集团简介(图)
锡华教育集团

  在锡华实业投资集团从事的各种项目中,教育资源开发始终是重中之重.这不仅仅是因为教育是阳光下最辉煌的事业,更是因为教育本身对实现中华民族腾飞的深远影响.伴随着2003年春天的到来,诞生在海淀区这片沃土上的锡华教育,已经成功的走过了十个年头. 我们这个在北京市、海淀区教委直接关怀下应运而生的民办教育集团,在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在社
会各界的鼎立扶植下,"十载树木"成功地走过了从创业到发展,到日臻成熟的历程。目前,锡华教育已经形成了从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预料、大学、国际交流到职业培训的系列教育体系,为社会输送着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

  1993年,锡华教育集团创办首家由企业出资金、政府出土地、政企联办的新型实验学校-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学校位于北京海淀恩济庄小区,占地8.8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学校以"做豪迈的中国人"为校训,在全国率先实施了"普通学生获得理想发展"素质教育战略,富有创造性的开设了"做人课"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历届中考成绩在海淀区名列前茅,已有的三届高中毕业生高考连续三年100%上线,100%升入大学,考入清华、北大等重点院校每年不断线。学校已经形成相当的规模,现有教职工300人,小学、初中、高中学生1800人。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学校注重国际交流,开拓与国际教育接轨的多种渠道。建校之初,锡华企业便投巨资在校园内建造了一栋四层高的外教楼。外教楼仿照北京友谊宾馆的建筑规格,楼内装设舒适豪华,楼前花园幽静美丽,为引进外籍教师来中国工作、生活提供了优越的条件。设在楼内的美国英语学会总部,每年选派十几名具有国际教师资格认证的美籍教师来校任教,他们承担着从小学至高中的英语口语课、部分副科课和课外活动课,参与学校的教学研究,经常在校报上发表体会文章。在友好的工作合作中,中外教师在观念意识、文化背景、教育方式上的差异得到了最好的融合和互补。在学校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的国际班中,部分引进了国外教材,国际班学生每届要有三个月的时间在加拿大哥伦比亚学院进行交往国历史文化及语言方面的强化学习。目前学校已与日、韩、新加坡、澳大利亚、美、英、加拿大等国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师生游学团每年寒暑假走出国门,了解世界、感受多元文化,增强了国际交往能力,扩大了中国教育的影响。

  1995年,以投资教育闻名遐迩的锡华集团斥巨资创建了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她是一所日托和全托兼收的民办双语幼儿园。经过8年跨越式发展,已经培养了近2000名国际化、开放性的中、外籍优秀儿童。目前已成为以二十一世纪研究中心为龙头,以二十一世纪事业发展中心为支持,以幼儿园运营为主体,二十一世纪亲子中心、二十一世纪儿童用品

图书馆为补充,涵盖正规与非正规教育的学前教育体系。四大分园总占地面积32986平方米、建筑面积21032平方米、共52个班.今年9月开园的
亦庄
园是全国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班级设置最全的园所。

  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实验幼儿园不仅拥有全国一流的硬件设施,而且首创“蹲下来讲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的独特教育观,始终走在中国学前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前沿。幼儿园牢牢坚持以“研”促“教”的强园之策,精心创设了以儿童为本的人文环境,在专业化的教师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确保每一位在园儿童获得理想发展,被社会誉为撒满阳光、充满温馨、浸透爱意的儿童乐园。

  2000年,锡华教育集团又陆续投资近5亿元人民币与北京工业大学合作建设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成为全国首家校企联办进行本科及硕士学历教育的大学。实验学院集理、工、文、管、经于一体,以信息类和经管类为骨干学科,同时发展以此为基础的交叉和复合型专业,是一所政府领导、校企联办、专家办学的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数字化大学。

  实验学院注重学生人格和特长的培养,重视增强学生国际交往和参与竞争的能力,积极开展高等教育领域的国际化合作,培养新世纪全球化发展需要的国际性人才。

  2001年6月,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和英国利兹大学约克圣约翰学院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书,共同在中国境内开办英国大学预科班的课程,学生修满学分,即可赴英

留学三年,获得世界公认的名牌大学的本科学位。

  在成功举办第一年预科班的基础上,2002年又有约克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白金汉大学等英国一流大学加入此项目,给予了师资、课程等方面的支持,使项目的构架更加合理化、国际化、多元化,也为预科班学生提供更多专业选择的机会。2002年7月,第一批中英预科班的学生顺利毕业,通过考试,签证通过率高达97%。

  实验学院中英联合项目成为集国外教育资源,国内重点大学办学理念和大型教育集团运营经验的结合体,并以建立中国最好的留英预科班为目标,努力将国外高等教育体系逐步引入中国。这一系列的探讨和实践都为民办学校创新教育模式,主动适应世界教育发展的大趋势,提高教育的国际竞争力提供了有益的参照。

  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北京市、海淀区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对锡华教育集团的建设与发展给予了巨大的关怀和支持,对张杰庭董事长投资兴教的义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鼓励。他先后获得全国优秀青年企业家、世界杰出青年创业者,北京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当选为北京市工商联副会长,北京市及全国政协委员。2001年11月2日江泽民主席视察北工大实验学院时,亲切接见张杰庭,称赞他"为高校扩招作了贡献,也抓住机遇发展了自己",在2002年首届民办教育全国十大杰出人物评选中,张杰庭名列榜首。

  终身学习是世界教育发展的潮流,党的十六大也提出了建设终身学习社会的目标。锡华教育建立了包括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再到海外留学预科、职业教育的一个为社会提供终身教育服务的平台,顺乎潮流,占尽天时。面对入世后的国际竞争,锡华进一步扩大规模,扩建后锡华高中招生将增加到数百人;新建的幼儿园,规模可进入亚洲最大之列;留学预科加大服务,大受欢迎这一切预示着锡华教育新的腾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