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教育信息 > 正文

“为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有奖征集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3 18:00  新浪教育

  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需要大量创新人才,现代远程教育为我国教育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我国政府高度重视现代远程教育的发展,在《面向21世纪教育行动振兴计划》中把现代远程教育列为六大工程之一,提出“实施‘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形成开放式教育网络,构建终身学习体系”。在前不久闭幕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再次写入“发展现代远程教育,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建设学习型社会”。现代远程教育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但机遇与挑战并存,我国现代远程教育自1999年开展试点以来,在取得显著成绩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问题需要研究与探讨;一些问题能否得到很好的解决,甚至关系到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前途与命运。而“

十一五”时期正是现代远程教育发展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政策及走势将关系到现代远程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2006年是“十一五”开局的第一年,也是现代远程教育发展至关重要的一年。在岁末年初,由《中国远程教育》杂志社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远程教育学院协办,特开展“我为现代远程教育发展建言献策有奖征集活动”。举办这次活动,将为大家提供集思广益热心参与的、思考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探讨平台;同时,一些好的意见与建议也可以提供给专家与决策部门科学地制订现代远程教育发展规划时作为参考。

  征集内容重点主要有: 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目标、发展定位、发展重点分析与建议; 现代远程教育形成开放式教育网络、构建终身学习体系与学习型社会分析与建议; 通过现代远程教育方式构建学习型行业、学习型社区、学习型企业等分析与建议; 现代远程教育推动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的思路与建议; 现代远程教育如何适应时代发展,培养社会需要合格人才的思考与建议; 西部及农村地区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问题及建议;对高校网络教育学院、各类网校等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以及其他关于现代远程教育发展的建议。

  目前活动正在进行当中,所有投稿经审核后在中国网络教育网(www.chinaonlineedu.com)专门开设页面进行发布,并且对于优秀稿件《中国远程教育》杂志将开辟专栏进行刊发。另外,此次活动还将设立一、二、三等奖对优秀稿件进行奖励。具体情况请查看:www.chinaonlineedu.com/zhengji。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