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正文

营造国际化氛围,倡导汉英“双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12/26 18:08  北京晨报

  营造国际化氛围,倡导汉英“双强”

  知道世界,了解世界,认识世界,才能走向世界。为锻造学生先进的国际意识,提高国际化水准,提高学生的英语水准,学校采取了“请进来、走出去、用活动引领”的这一极富成效的做法。每年组织的赴美、澳、加等国的各种类型的夏(冬)令营活动,培养了学生情趣、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汇佳是目前全国唯一一所连续坚持了十一年的与国外合作的
国际学校,汇佳小学的赴美留学已举办了十一届,已有300余名小学生出访;赴澳短期访问也已举办了八届,共有152名小学生出访。

  在2005年5月国际文凭(IB)的毕业考试中,王昊旻同学取得44分(满分为45分)优异成绩,名列中国考区第一,其他所有应考毕业生全部进入了世界名校,并获国外奖学金总计103万美元。现高三学生张巧煜雅思成绩7.5分、刘源托福考试647分,名列同级同类全球考试的前茅,刘源现已接到美国康奈尔大学入学录取通知书。

  汇佳学校现有外籍教师54名。其中每年专为小学请来的经过严格培训的10多位美籍教师,使小学生们说得一口流利的初级英语。而且这些外籍教师不仅教授英文课程,更是完全用英文教授数学、物理、化学等课程,现在,外籍教师也进入了学校的管理层,参与到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中。

  但是,对英文培养的重视,并不意味着忽视汉语和中国

传统文化,“双强”是汇佳学校对每个学生的要求,汉语水平不达标,也影响对英文学习的提高。汇佳双语初中把双语教学作为国际化教育的一个突破口,为学生创造全英文的语言环境,大面积提高学生英文“听说读写译”的能力。双语初中部已连续三年荣获昌平区“十佳学校”荣誉称号。

  精打细造,建国际化名校

  汇佳学校自1993年建校以来,已经走过10年创业期,用王校长的话说,这十年是汇佳外塑环境、苦练内功的关键时期。汇佳的教学改革回归生活使学生学得自在,面向未来使学生学得自由,面向世界使学生学得幸福。汇佳在新时代“敢为天下先”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基础教育对于提高国民素质的基础性、先导性和全局性的重要作用,教育效果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家长学生的交口称赞,知名度日益扩大,越来越多家长把孩子送到汇佳学习。

  虽然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但汇佳的目标并不满足于此,“第二个十年,是汇佳的第二次创业”。王校长表示,走向世界是汇佳学校未来所追求的目标。

  展望未来,已经74岁的王家骏校长充满了期待,“把汇佳学校建成国际化名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靠我的余热肯定不够,还需要同事们和年轻人的共同努力,30年内,汇佳学校将一定成为世界名校!”(晨报记者 王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